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自我保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自我保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曾在網上看到過一篇報道:一個男孩在上課時,後面同學問他借橡皮,便轉身將橡皮遞給他,不料被剛制訂了班規的老師看見,不分青紅皂白便令男孩照班規“上課講廢話吃口水”吃下對方同學的十口口水,對方同學與男孩不得已含着眼淚一個吐,一個吃……

  無論是誰看了這篇報道都會為之所震驚!無疑,這個教師一定會受到萬人唾罵,因為她根本不能為人師表,甚至心理變態,她的所作所為根本令人無法與一個教師聯繫起來。但同時,我愕然,這個男孩與坐在他後面的同學竟會毫無反抗地服從教師的命令,特別是小男孩吞口水,這麼噁心的事為什麼不反抗呢?何況他本沒有錯,為什麼不解釋?我想,這個男孩興許還是初入學堂,不知道《未成年人保護法》,但他為何又會如此順從?很明顯的,他所受的教育是聽長輩的話,他根本就不懂得自我保護!相信老師與家長也從未向他灌輸過這一方面的知識。而這正是導致這個令人震驚的事件的原因之一。這無疑對他的身心造成了極大的摧殘!

  常言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相信人人都知道這句話,但知道這句話的人中,有害人之心者有之,無防人之心者更是大有人在。尤其是在科學技術相當發達的21世紀,害人者的害人技術也隨着時代的發展而發展,害人途徑也更加多元化。“網絡”就是一個可令師長們憂心忡忡的途徑。不止一次地在報紙上讀到某某女生沉溺於網上聊天與網友見面結果被人騙財騙色,如此總總,甚至有人因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所以,防人之心是必不可少的,更何況是在虛虛實實、真真假假的網絡中?更重要的是自己能時刻提高警惕,否則縱是明知防人的道理,卻也對害人者毫不設防。

  關於自我保護我們已有了許多前車之鑒,面對這些慘痛的教訓,我想老師家長們在“計算機要從娃娃抓起”“英語要從小抓起”的口號中是否再加一句“自我保護要從娃娃抓起”?而作為21世紀主人的我們是也應該具有保護自己的能力了。

您正在瀏覽: 學會自我保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自我保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