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自己照顧自己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小文,今天把家裡的家務做完,爸爸獎勵你100元!”

  “什麼!”

  說完,我像吃了催化劑,迅速行動起來。這可是我第一次做這麼大工程的家務,快過年了,家家都得打掃衛生,準備迎接新的一年。我家也不例外!但不知怎麼的,感覺今年有點……

  第一個任務——掃地。捲起袖子,我右手拿掃把,左手拿垃圾撤,在房間的地板上“舞動”起來。掃了牆角、又掃樓梯,很快地,掃完了屋子來到了門口走廊。此時我如同DNF的“狂戰士”,右手揮舞“聖光劍”,使出一招“山崩地裂”,把所有的怪物都打進了“地獄”。地球得救了!

  第二個任務——擦桌子。我頓完水,拿着抹布來到客廳。“好了,先怎麼下手呢?……唉!”我猶豫了一下。“嘀嗒!”“還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幹家務比較好啊!”就這樣,我一邊看着電視,一邊擦桌子,一點也不覺得累!“噢現在……HBK倒下了,送葬者走了過來,在倒下的HBK身旁做了一個必殺的動作,看來他要使用“墓碑石釘頭”了。好,這個時候HBK緩緩地爬了起來,看送葬者能不能成功。如果再贏這場比賽送葬者就創下了18場‘摔角狂熱大賽’的不敗神話!這時送葬者把HBK抱了起來,一個倒立!‘墓’……噢!HBK逃脫了!現場所有觀眾都為之尖叫起來。此時HBK突然回了一個‘下顎粉碎踢’擊中了送葬者,送葬者倒下了!HBK壓臂!1!2!……”哎呀!這個時候我緊張得閉上了眼睛不敢看!唔?!在我睜開眼睛的時候電視機一片漆黑!怎麼回事?開燈一看,居然停電了!

  接着倒了兩桶垃圾,開始做第三個任務——清理爐房。看着眼前亂七八糟的東西,我的心也亂了!木柴橫七豎八落的滿地,連站腳的地方也沒有,牆角掛滿了蜘蛛網,地板比煤炭還黑,放煤的地方黑過煤炭!這次遇上考驗了!看着眼前的場景,我開始有點泄氣了!這可雜弄啊?忽然,我發現廢棄的米缸與堆起的磚塊之間被夾着一把鐵拳,柄子漏了出來,我急忙上去拉出鐵拳,可那頭被卡住了。聰明的我馬上使用“槓桿定理”推開了那起“長城”,成功開闢了“救生之路”把鐵拳“救出”。頓時我微微的舒了一口氣……啊!這個……在漆黑的“救生之路”里我好像發現了什麼!我把手伸進去,頓時從心裡湧出一股突然的感動……這是奶奶小時候送給我的玩具,一隻豬的毛絨玩具。這個玩具,在我小的時候就不知所蹤了,現在竟然在這裡找到它!我靜靜地,看着它,一瞬間!彷彿萬物都停頓了。

  我還記得,那時我還很小,我調皮去逗隔壁的狗結果被咬了。之後怎麼樣我都忘了,我是從奶奶的回訴中知道的,那時我不敢說,怕媽媽責罵,下午奶奶和我到大樹下遊戲,拿着的就是這個豬的毛絨玩具和我玩。我在追逐時傷口痛,才被奶奶發現。奶奶說:“四個牙齒印真真的!當時可把所有人急壞了!這麼小的孩子被狗咬,想想都危險。”最後我還是挺了過來!

  半年過去了,我奶奶已經不在我身邊了!平年都是她把家裡的整理得整整齊齊的,我根本不用動手。奶奶走了,這個家也沒有以前那麼熱鬧了,以前我不乖,老是向她要錢玩遊戲機,經常都會有點小爭吵。而我卻總會狠狠頂回她,多次把她氣得到姑姑家去過夜!回想起這些,我真覺得慚愧!我真的真的錯了!我以後不會再玩遊戲機了!現在奶奶是永遠的不會回來了,再也不會有人給錢我玩遊戲,再也沒有她來打掃家裡的家務!奶奶的身影、笑容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還是那麼清晰,親切!

  現在,不會再有人服服帖帖地照顧我了,可我不會覺得難過!就像幼鳥不再依靠雛鳥,變成小鳥,自己遨遊天空!小魚不再依賴海洋,變成劍魚,努力衝出海面!就像小狗不再需要大狗的舔舐,去上WC,自己能講衛生!自己學會照顧自己吧,未來也有人需要你照顧!

  讓我把今年剩下的家務都包了吧,把100元拿到手!

  建設中學初三:***

您正在瀏覽: 學會自己照顧自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