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自信更重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自信更重要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語有云:“成功的竅門在於恆心和自信心,尤其是自信心。”自信心真的很神奇,有時甚至可以達到“說自己行就行,不行也行;說自己不行也不行”的程度。自信,對於我們每一個人都很重要。只有對自己有信心,就會努力去嘗試,並在嘗試中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學習新知識、新技能,把自己推上一個新台階,把“不行”變成“行”了;但如果自信心不足,不用說去學習新知識,就是展示自己已掌握的“行”都不可能了。 

  如今,不少同學都愛聽美國歌手惠特尼•休斯頓的歌曲,因為她功底深厚。10來歲時,她在“甜美靈感”樂隊創始人錫西的精心培養下,顯示出歌唱的才能,但她對自己缺乏自信心,不敢獨自演唱,總是需要隊友或母親的陪伴下才敢上台演出。這種狀況持續到她17歲。直到有一次,她正在為當晚與媽媽的同台演唱會作準備時,忽然,媽媽打來電話,聲音嘶啞地說:“孩子,我的嗓子壞了!不能唱了。”休斯頓一下子急起來:“我總不能一個人上台唱呀!”媽媽卻說:“你完全能一個人唱,你很棒,你應該相信自己。”於是,在媽媽和老師的鼓勵下,休斯頓鼓起勇氣,她在心裡不斷給自己鼓勵:“我能行!”便獨自上台演唱。這一次上台休斯頓一唱成名,成為美國的王牌歌手。 

  其實,我們一些同學也和休斯頓一樣,缺的不是才能,而是自信。自信心是建立在正確的自我評價上面的,如果對自己能力不了解,不知己知彼,盲目自信,那可就變成自負了。只要大家對自己有信心,很多事情都會做好。 

  所以,學會自信對於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學會自信更重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自信更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