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的準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準則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慾則寬。——題記

  生活的準則是什麼,是真誠?是樂觀?是寬容?我一直無法解答這個疑問,直到發生了那件事,我才明白生活里最重要的準則是寬容。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這句話真切地說出了寬容的力量。

  那天早晨,我一大早就來到了學校。放下書包,正準備交作業時,突然發現兩個男生在角落裡廝打,“戰情”貌似很惡劣,只見一個男生嘴上流血了,另一個也是傷痕纍纍。我慌張地跑過去,制止事件惡劣地發展,竭盡全力拉開他們,可是他們的力量像後裔射日那般強大,我狠狠地被推在地上。我實在不知所措,只好恐嚇它們:“你們再打,我就去告老師。“可能是出於對老師的畏懼,他們停止了扭打,但是可以從他們那生氣的眼神中看出,雙方都沒有服氣。

  雖然是嚇嚇他們,但總歸是怕的。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慢慢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閱讀我最愛的《徐志摩詩集》。

  當我正在津津有味地品味着徐志摩美妙的詩句時,老師不知怎的聞風而來,叫走了剛剛打架的那兩個男生,看此情形,像是有人告狀了。

  過了幾分鐘,那兩個男生回來了,像戰敗的公雞一樣,垂頭喪氣。他們突然氣勢洶洶地走向我的座位,不分青紅皂白地沖我大發雷霆:“為什麼要告訴老師啊!讓我們抄課文,還要請家長到學校來,我爸爸會把我怎麼樣?你知道嗎?你一定要看我們害出糗,你才開心啊?”

  我聽完之後,簡直一頭霧水,丈二和尚摸不着腦袋,大半天才緩過神來,才想到原來他們以為是我告的狀,我當時很生氣,又很委屈,最後竟哭了出來。

  他們卻更加氣憤的說:“哭什麼哭,我們哭還來不及呢!真是的!哼!”

  突然,老師走過來對那兩個男生說:“是別的班級的同學告訴我的,不服氣嗎?”兩個“老鼠”就像看到了“貓”似的,乖乖的在那兒低頭站着。

  老師走後,他么尷尬的走到我旁邊說:“我們……,對不……起!”。我突然不知所措,這種結果是在我意料之外的,時間在這一刻停滯,幾秒后,我又微笑着說:”沒關係,還是好朋友。”

  這平常的一句“沒關係”,夾雜着我對委屈的釋懷,對友誼的保護,對朋友的寬容……

  沒有解不開的誤會,寬容就是忘卻,學會忘記他人的不好。學會忘記不愉快。人人都有痛苦,都有傷疤,動輒去揭,便添新創,舊痕新傷難寬容別人。寬容不僅可以化冰山為河水,更使我們變得更加快樂。心中記住別人的不好,只會讓自己變得沒有氣量。寬容他人,是一種修養的提高,也是對真善美的追求。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感覺有寂寞和孤獨;有朋友的生活,才會少一點風雨,多一點溫暖和陽光。其實,寬容永遠都是一片晴天。

  五三中學六年級:孫雅雪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準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準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