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準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準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擁有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上生活的權利。從那時起,我們就註定要在這個世界上生活,沒有任何人可以剝奪我們的權利。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生活的時間也許很漫長,也許很短暫,但是無論生命的長短,我都應該健康,快樂,充實的生活下去。這是我們就需要一個生活准去則約束自己。

  在我的身邊就有這樣一個實例。他是一個長得很高大的男生,來自新疆,學習也很不錯。可是同學們都不喜歡他,因為他的性格驕傲、孤僻,很少和人交往,而且他對人的要求非常苛刻,總是用輕視的眼光去看人,給人一種誰也不如他的感覺。不過,他和我做了幾年的同桌,相互之間有了一定的了解,加上我的成績和他不相上下,所以我和他之間這總是會有一些對話,但這些對話中大部分都是在討論學習上的問題。儘管這樣,他還是把我當作班上唯一可以交流夥伴——雖然有性別、性格和民族上的差異。我們班也只有我願意和他交流了。有一次,我和他邊走邊討論一道數學難題。突然有一個低年級的小男孩迎面跑來,撞到了我們,一下子打斷了我們的思緒。他開口就問∶“你是幾班的?走路不長眼嗎?你們老師是怎麼教你們的?沒告訴過你們在樓道里不能跑?你知道那樣有多危險嗎?萬一撞傷人怎麼辦?走,帶我去找你們老師。”“算了。”我阻止了他。

  從這件事里我看出了同學們不喜歡他的原因——不懂得寬恕。這個原因讓大家都對他避而遠之,是這個原因讓他待人苛刻,也正是這個原因讓他只有我一個朋友。這時,我為他定了一個寬恕的生活準則,同時也是為我自己定的,告訴我自己要去寬恕別人,因為我也有一點任性。

  寬恕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它還可以把一個淘氣包變成班長。書上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男生很淘氣,總是在窗台上跳上跳下,有一次他的行為被校長看見了,大家都為他捏了一把冷汗。可以想不到的是,校長不但沒批評他,還說看他精力旺盛的樣子就知道是個好班長的料。他驚呆了,從此以後,他一直以好班長的要求來要求自己,到最後,他真的當上了班長。

  這就是寬恕的力量。寬恕要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

  比如:懂得謙讓,不去和別人爭搶,不和別人在一點小事上斤斤計較,盡量去體諒別人,與別人鬧矛盾先想一想自己的過錯,並主動道歉……

  我們制定的生活準則也許是陪伴我們一生的好夥伴呢!所以,一定要把它重視起來。

  六年級:劉蕊

您正在瀏覽: 生活準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準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