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歲月》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歲月》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期間我讀過一本書——《雷鋒歲月》,雷鋒叔叔短暫的一生,只有22個春秋,但他卻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叔叔曾寫過一本日記,在日記中他這樣寫道:“我幫戰友們整理了床鋪,收拾了宿舍……儘管很累,但我卻感到從沒有過的快樂和喜悅。”這就是我在書本中看到的雷鋒,一個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的雷鋒,一個身體力行,認真踐行“為人民服務”思想的雷鋒。 

  在他的回憶中,曾有這樣一件事,在一個暴風雨的日子裡,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抱着一個年幼的嬰兒,走在泥濘的道路上,她們沒帶雨傘,雨水濕透了她們的衣衫。雷鋒見了,毫不猶豫地趕到老人面前,一邊抱着嬰兒,一邊扶着老人走路,一直把老人送到家裡。等到老人回過神來要準備謝謝雷鋒的時候,他卻已經悄悄地離去了。 

  雷鋒總是那麼默默無聞,他並不追求精神上的讚美,也不追求物質上的獎勵,他高尚的品質給我的心靈帶來很大的震動。這時,小小的我在心中暗暗發誓,我要以雷鋒為榜樣,學習他的“釘子”精神,刻苦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甘當“螺絲釘”,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繼承雷鋒精神,做一名助人為樂,不求回報的優秀少先隊員。  

  願這高尚的雷鋒精神永遠留在校園、社會、人間!

您正在瀏覽: 《雷鋒歲月》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歲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