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騎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騎車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有顏色的,有綠的,有黃的,有紅的,也有藍的……而我的童年是彩色的,它記載着我千千萬萬個童年的故事。隨着時間的腳步,我輕輕的打開了記憶的閘門。

  一天,我見到許多人在公園裡騎自行車,我不由向他們投去羨慕的目光。心想:要是我也會騎那該多好啊!

  姐姐回來了,我心想:姐姐不是會騎自行車嗎?要不……讓姐姐教我好了。“嘻嘻!”我壞笑道。為了騎自行車,我纏着姐姐不放,姐姐無奈,只好答應。

  來到公園,姐姐告訴我技巧:“騎自行車要保持平衡,不要東倒西歪,會摔得你屁股開花的!”姐姐故意嚇我,“你可不要緊張啊。還有腰的用力要自然,眼睛看着前方,手要握緊車把。知道了嗎?”我點點頭。心想:原來,騎自行車是那麼的簡單啊。

  我開始騎車,我讓姐姐用手扶着後邊。第一次騎車進行得十分順利,這都要歸功於姐姐。“看來你已經掌握騎自行車的技巧了,很好!騎得那麼好,不如……你自己來一次吧?你接受這個挑戰嗎?”姐姐說。“我接受!我一定會騎得很好的!你等着瞧吧!”我自信滿滿地說。

  我一上車,就十分緊張,把剛才姐姐說的話全給忘得一乾二淨,我的心怦怦直跳,手心裡全是汗。自行車像舞龍一般,一會兒左,一會兒右。只聽“砰”的一聲,我摔了個四腳朝天!我在心裡安慰自己:沒關係,摔就摔吧,巧合而已,再來一次就會成功了,沒事的。可是,還是沒止住奪眶而出的眼淚。姐姐看着我,語重心長地說:“別哭了,眼淚是幫不了你什麼忙的!你再怎麼哭也是學不會騎自行車的!還不如用你哭的時間來騎自行車呢!有志者事竟成。連天才都有失敗的時候,何況你一個小孩呢?”聽了姐姐的一番話,我心想:姐姐說得也很對,只要努力了,沒什麼學不會的!老師也常常教導我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又重新坐在車位上,又開始騎自行車。就這樣,經歷了遍遍的摔倒,站起,摔倒,站起……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

  經過這次的“騎車記”讓我明白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六年級:塗佳宸

您正在瀏覽: 童年騎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騎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