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葉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全國第三屆青少年冰心文學大賽 

  銅獎 

  綠葉贊 

  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崛起雙語學校六A班 

  曹前飛 

  春天悄悄的來臨了,那一片片新生的綠葉,嫩嫩的,從干枝禿條上冒出來,怯怯地朝四處窺探一眼,然後,輕輕抖動小小的身子,親熱地互相招呼着,迎着陽光,沐浴着春雨,盡情舒展開來。不幾天,就星星點點地綴滿一樹,展示出蓬勃的生機。 

  綠葉一天天長大了,轉眼到了夏季,滿眼翠綠。仰頭望去,在陽光照射下,片片澄明透亮,青翠欲滴,老遠看去,一團團、一簇簇,濃淡相間、亭亭相蓋,為人們擋住炎炎烈日。 

  秋風吹過,它們綻放出一生的輝煌,為秋日增添一絲色彩,最後飄飄而去了。這短暫的一生,卻洋溢着無窮的活力和對生命的愛。它從不挑剔所處環境的好壞,可安家於深山僻野,或置身於繁街鬧市,忠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它辛勤地工作着,日夜不停地吸收二氧化碳,輸出新鮮氧氣。它用自己的身體裝點山河,美化環境,為大道擋陽攔沙,為路人庇蔭遮雨。它扶持着香甜的果實、艷麗的花朵,卻從不炫耀自己;它默默地垂着綠蔭而不卑賤,清高而不驕傲,當回到大地母親的懷抱後繼續貢獻着自己,為來年的春天孕育出更多綠的生命! 

  也許是因為“紅肥綠瘦”的緣故,花朵常常比綠葉更容易博得人們歡心,可是紅花雖好,還需要綠葉扶持。沒有綠葉的“無窮碧”又哪來花朵的“別樣紅”?我讚美綠葉,儘管我也十分喜歡花朵。 

  生活中,我們即使不能做一朵嬌艷的鮮花,做一片清純的綠葉又何樂而不為呢?人生,本該像它一樣青翠、蓬勃、謙遜。願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綠葉!

您正在瀏覽: 綠葉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