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葉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初春,枝條上抽出了點點嫩綠的芽,綠葉衝破了那堅硬的枝幹,它跟寒冷對抗,把春天來了的喜訊傳遍了 每一個角落。它催促人們,快點出來播下種子;它催促小溪快點演奏出那旋轉動聽的歌曲;它催促動物們趕快起床,出來活動;它催促小花快點來裝扮春天......

  人們看見那爭奇鬥豔,正在怒放的花朵,都誇讚花朵很美麗,卻不曾想過在花朵綻放笑臉的背後,都是綠葉的功勞,它吸取陽光,給花朵製造養料,使花朵越開越光彩奪目,鮮艷美麗。

  夏天,炎炎夏日,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綠葉們手牽手,緊挨在一起,用自己的軀幹撐起了一把大遮陽傘,使陽光透不進來,把涼爽帶給人們,為人們驅趕走了炎熱。老人們在“大傘”下下棋,休息;孩子們則是在“大傘”下玩遊戲、嬉戲。綠葉看見了,每一個人在自己撐起的“大傘”里都露出了笑臉,絲毫沒有感到夏日帶來的炎熱。

  秋天,綠葉一片一片從樹上飄落下來,它們的生命旅程就這麼結束了。它們化作了養料,被大樹吸收了。等着冬天過去,春天來到,新的生命就又誕生了。

  綠葉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令我感動。綠葉雖然沒有牡丹那麼華貴艷麗,沒有蓮花那麼冰清玉潔,也沒有百合那麼幽香高雅,但是它樸實無華,將自己的生命都投入到了幫助被人。我們生活中,也有擁有綠葉品質的人。比如雷鋒,雷鋒出差1公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遇到需要幫助的人,雷鋒總會伸出援助之手,幫助別人。當別人問他:”你叫什麼名字?"雷鋒卻說:”我叫解放軍。”雷鋒擁有着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

  我愛綠葉,更讚美綠葉!

您正在瀏覽: 綠葉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