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月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_6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小景

彷彿知道我們請來了孤身一人的張爺爺似的,中秋的月夜特別晴朗。在小院中用過了豐盛的“月夜晚餐”,一輪皎潔的滿月,灑着銀輝,緩緩躍出樹梢,恬靜地望着靜立賞月的我們,不時攬過一縷如夢如紗的薄雲,披着緩緩移動。沐浴在銀光中,我只覺得此時已陶醉在美妙的意境中,卻又淡淡的有幾分莫名的傷感。

  院邊,一片梧桐黃葉披着銀光,在如水的夜風中飄浮着,旋轉着,安詳地無聲息地飄落。此時,一直翹首望月的張爺爺緩緩拾起黃葉,喃喃低語:“落葉歸根,落葉……也知道歸根。”我知道,張爺爺又在思念台灣馬上幾十年未見的兒子??自從老伴去世,張爺爺無時無刻不在想念這唯一的親人。

  此刻,一股油然而生的衝動,一首《九月九日記山東兄》脫口而出:“獨在他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少一人,是少一人啊!”張爺爺低低吟着。月光下,老人閃着淚光的眼裡,充滿了無限的思念,無限的傷感和無限的期待;月光下,我輕輕問張叔叔何時才能與張爺爺團聚,媽媽這樣回答:“十五的月亮十五圓……”

  “十五的月亮十五圓,但是,卻有那麼多不團圓的家庭……何時月能圓”,我收回思緒,哺哺低語着。“在想張叔叔嗎?告訴你,今年中秋張叔叔要回來探親了,直樂得張爺爺合不攏嘴呢!”媽媽插進話來。

  雖還不是中秋,可當我樂呵呵地再仰首,只覺那使星辰失色的月是那麼的圓,那麼的光華四射;只覺得銀色的月光照得我心頭一片雪亮。

  是呵,月兒該圓了……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