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榕江秋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榕江秋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榕江,北河大橋中秋之夜。 

  太陽下去了,西天還掛着萬丈晚霞。這時,月亮還沒有上來,東方的天幕一色淺黛。黃岐山輪廓分明,山腰有幾顆明亮的星星,那是路燈。市政府大樓上,一橫金燈閃亮。這時月亮還沒有上來。 

  橋下榕江水平如鏡。猛然間,市政府前的江濱長廊,亮起了無數燈花。秋風好像春風,吹得長廊百花齊放,萬紫千紅。燈花映在榕江里,向水天深處,伸出無數寶石的圓柱,有金的、有藍的、綠的,還有紅的……珠光寶氣。如夢如幻,彷彿海龍王的水晶宮。這時,龍王的公主也許也和我們一樣在迎接嫦娥阿姨的來臨吧! 

  突然,喇叭聲聲,回過頭來,橋燈亮了,一顆顆發著金光,好像榕江媽媽粉頸上的珍珠項鏈。 

  你看,月亮從榕江邊的別墅群上升起來。嫦娥阿姨好像女孩子那麼怕羞,它的臉上披着淺紅色的絲巾,慢慢地,慢慢地,從廣寒宮裡走出來,嫦娥阿姨你好!一二三四五六七,我們等得很焦急。難道你忘了今晚是中秋之夜,為什麼不早點梳妝打扮,害得我們等了好久。 

  嫦娥阿姨,微笑着,金絲織成的衣袂,在夜風中輕輕飄舞。它把金的幽輝,散給地球,散給長城,散給榕江,散給我們。嫦娥阿姨,你看到我們了嗎?我們迎接你的供品已經擺好了。不但有月餅,還有金柚和紅柿。 

  這時,我想起一句詩:“月兒彎彎照九州,幾家歡樂幾家愁。”嫦娥阿姨你看見了嗎,今夜,榕江北河大橋是燈的河流,榕江兩岸是燈的海洋。高樓大廈的燈光下,有的在彈鋼琴,有的在看電視,有的在讀詩畫畫。 

  嫦娥阿姨,今夜,那個凡卡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怎麼樣了? 

  “月是故鄉明,人是媽媽親。”欣賞了榕江秋月,我急着回家去,把心中的詩情畫意獻給我的好媽媽。

您正在瀏覽: 榕江秋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榕江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