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秋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中秋。那天晚上,我和爸爸來到小河邊看月亮,月亮先是通紅的,後來是金黃的,最後,變白了。

  爸爸給我講起了嫦娥奔月的神話傳說:“后羿讓很多人拜他為師,其中有一個叫蓬蒙,一天,后羿和妻子嫦娥上山採藥,王母娘娘給了后羿一顆仙丹,據說,服下此葯,能即刻升天成仙。到家以後,后羿就將仙丹放在盒子里,蓬蒙得知后,一心要得到仙丹。終於,有一天後羿帶徒弟上山打獵的時候,蓬蒙裝肚子疼,后羿就讓他回家休息,他見后羿走遠后,便手持寶劍,來到了后羿的房間,在他翻盒子的時候被嫦娥看見了,她眼看蓬蒙就要拿到仙丹了,又手持寶劍,知道自己打不過蓬蒙,便拿起仙丹,一口吞了下去。突然,她感覺身子越來越輕,最後,她竟然飛來起來,最終飛到了月亮上,所以人們把這個傳說叫嫦娥奔月。”

  我正聽得津津有味,爸爸大喊:“看月亮。”我抬頭望去,啊!一輪又大又圓的滿月。中秋節,又稱團圓節,我不由的想起了爺爺奶奶。我也相信,后羿和嫦娥在這一天也互相思念着彼此,因為每個人都在中秋節團圓夜而互相思念。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多美的一首詩,這是唐代人李白在中秋佳節時寫的,這首詩同樣體現出了作者對家鄉的思念之情。

  三年級:戴琳嘉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