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醉千秋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醉千秋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下雪的日子,總是那麼讓我心醉,獨倚西窗,恍惚一場千年之外的悲歌。

  當那一場始料不及的雪花,如美麗的華章,層層疊疊,翩然而至的時候,我的心裡唯有一份塵存的喜悅,仿如重逢,輕輕叩開那扇歲月的門,曾經那個平淡如水的故事,便燃盡案幾的燭火,點點映亮了我手中那本泛黃的書卷。

  漉漉雪雨,恍如隔世千年。

  遠眺千年之外的漫漶恣肆的黃川古壑,白雪蒼蒼處,你,一身青衫,絕世而立,眉眼盈笑,豪情萬種。

  漫天雪花落,執手握劍,獨傾一幟。

  懷抱琵琶,望着你,柔情湄湄,我的愛只為你沉淪。

  夕陽西下,西風狂卷,雪花飛舞,你修長的身影,像極了一抹葦葉,在風雪中飄搖,在歷史里淡化,淡化……

  淡化為一定格,定格在那首“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還!”的不朽詩冊里。

  我含着淚,讀了再讀,依然把你放在心底最深處。

  古道,白草,黃土,素雪。

  從易水到咸陽宮,短短的路途,每一寸都寫滿了你的堅定和淡然,橫空出世的長劍,孤獨長號;怒吼悲壯的獻血,淋漓黃沙,濺染了千古年來所有動容的詩篇,每一份感動,每一份摯誠,都讓後人蒼然。

  你,轟然倒地,劍,卻直刺大地。

  那一抹不易察覺的絕世凄笑,頓時幻化出一份恆古不變,驚心動魄的美,我的琴弦戈然而斷,一切都朝着那個預先埋伏好的結局逼近。

  英雄的名義比生命更重要,你當之無愧!

  你,一個憑失敗而勝利的人!

  你,一個憑承諾而放棄生命的死士!

  你,讓“荊軻”這兩個普通的字眼成了萬世流芳的碑銘!!

  我獨自寂寞地走在兩千年的故事裡,渴望與你相識,相知。至今,我最深愛的仍是你上路時的摸樣。

  寒風颯颯中,那屏息待發的劍匣,已凝結為冰,冷泠凜冽。雪花飛舞的蒼茫,望不盡蒼蒼,晶瑩剔透的純白,如縞素,還有那淡淡的血腥味兒,瀰漫著微微而來。

  你,滿目生動,滿臉士氣,此時,所有的愛情,桃花,鄉愁,小河,再也沒有什麼值得你留戀的了

  ……

  因為你義無反顧!

  為一句承諾!

  雪花落盡,塵埃落定,歷史的一場悲歌帷然幕下,黃燈初上,唯有一個我,掩握書卷,獨倚西窗,靜穆着一份黯然風雪中的執着。

  ……

  哦,那一片片翩然而至的雪啊!分明是他前世的魂,尋我而來!!

  我心已醉,醉在一場千秋雪的故事裡。

  六年級:愛而浪漫

您正在瀏覽: 一醉千秋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醉千秋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