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夜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走出門,秋風熱切地向我打招呼;花兒向我點頭盈笑;柳枝在璀璨奪目的靜夜裡微微擺動着她纖細的腰身。人們都深深沉浸在這一個如夢如畫的世界。一切,都是那麼美,美得讓人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淡淡的惆悵好夜色般的湧來,踏着零碎的石子小路,去往一個未知的目的地。

  你看,那座學校,就是把哺育長大的地方。她像一位溫和的母親,教給我成長的知識,讓我充滿智慧,學會如何自理生活中的一切;她就像我親密無間的朋友、同學,時時刻刻帶給我無限的溫暖,當我哭泣時,她會在我身旁安慰我,當我開心時,她會陪我一起瘋;她就像我敬愛的老師,為我們付出了她寶貴的青春年華,付出了她們艱辛的汗血和心血,而我們卻毫無回報。即使這樣,她們也不求回報,只期望我們能增長知識,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可謂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歲月悠悠,波光明滅,泡沫聚散,我們早已不是當年那天真無邪的孩子了,而是六年級畢業班的少年!學業,或許讓我和曾經的閨中密友漸漸冷淡,但昔日的點點滴滴,還是在腦海里揮之不散。六年了吧,我們也即將離開這座充滿兒時回憶的童年母校……

  風微微地吹着,輕輕擦過我的臉龐。落葉紛紛落下,彷彿在跳着生命中最後一支舞蹈。這支舞,跳的凄涼,跳的悲傷,似乎在訴說著人間的滄桑。花開花落,皆是自然,我又何必感傷?乎覺得可笑,靜靜欣賞着這凄美的秋夜。

  拾起一片楓葉,細數精緻的紋理,我彷彿看到了它曲折而又精彩的一生。奶奶曾經對我說過:“楓葉的顏色代表着它的一生。若有着火紅般的顏色,顏色鮮艷亮麗,那麼它的一生很精彩;如果黯淡無光,那麼……它的一生很凄涼,早已對這世界失去了希望。”

  不知什麼時候,秋雨滴——答——滴——答——的下着,卻沾衣不濕,拂面不寒。明明是雨,卻像一個含情脈脈的少女向我訴說著什麼。我靜靜的聆聽着,彷彿自己也是一滴雨,‘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雨,悄悄地來了,又悄悄地走了。雨後的空氣很清新,有夾帶着一絲寒意,勾起人們心中的隱隱愁思。我抬頭望望天,朦朧的雲霧早已將那輪金黃的月兒攬在懷中。我該回家了。我的路,還有很長很長,也將會面臨許多與多,又何必傷感?

  我踏着零碎的石子,留下了,一路愁傷……

  六年級:孤星殘月

您正在瀏覽: 秋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