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夜的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夜的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夜的街

  伴着綿綿的細雨,一輪殘月孤零零地掛在夜幕上,那麼幽遠而冷清。雨水輕輕的拍打着地面,沒有一絲聲音,目之所及,沐浴在秋雨的街上空無一人,路旁的梧桐樹被唯一卻很昏暗的街燈照得像孤獨的老人,風夾雜在細雨中,落葉無助地翻滾着,發出哀嘆的聲音,只是那麼一陣,便消失在夜雨中,與不知疲倦地下着,老路燈聳了聳肩,梧桐樹也打了個哆嗦。

  街道上傳來了腳步聲,沉重而疲憊。他漸漸走向街上那盞燈,已經很久沒有更換的老路燈儘力把它的腰挺直,將燈光溫暖地投在他身上,他單薄的大衣無法擋住秋雨的肆虐,打了個冷顫,他抬起頭望了望老路燈,嘆息了一聲,垂下了頭。突然,街燈似乎聽見了他在嗚咽,他抬起頭望着老路燈,老路燈看見他那充血的眼睛里含着無奈與悲哀,渾濁的淚水掛在眼角,那早已經歷歲月洗禮的臉,此時是那麼地蒼老疲憊。雨水,將淚水沖了下來,他的嘴唇顫抖着,似乎想要傾訴心中的苦悶,但他還是沒有開口,而是絕望的垂下了頭,他終於哭出了聲,只是輕輕的抽泣,但是很悲涼,很悲涼。那哭聲一陣緊似一陣,好像激流沖濺,一瀉而不可收。他想到了過去,想到了未來,想到了他心酸的一聲。心口的深處洶湧起更多的酸痛,幾乎忍不住要放聲痛哭。雨水將他的衣服打濕了,也許是太冷,也許是太晚了,他匆匆用那雙粗糙苦老的手抹去臉上的雨水和淚水,又裹緊隆隆大衣,邁起沉重的腳步,走了。將他的身影愈拽愈長,但只是徒勞,身影漸漸無蹤,腳步聲消失在無盡的黑暗中……

  只有梧桐樹和老街燈蜷縮在街上相對無語。雨無休止地下着,街道陷入沉寂中……

  六年級:王慧

您正在瀏覽: 秋夜的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夜的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