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秋餅歷險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餅歷險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秋餅歷險記 

  “哈哈!太好了!終於有人買我了”我是一個月餅,還是高級的呢!在商場里住了那麼久,終於有人買我了!中秋節來了,希望在吃我時能稱讚我:“好吃!” 

  到家了,我高興地叫起來,主人把我擱在桌子上,旁邊就是一封信,我伸頭一探,看見了信上的收信人:張副科長。我心想:“咦!別看這家挺破的,還是個副科長!”不一會兒,這張副科長就把我包裝了起來,還貼了一張字條,便把我帶出家,我心裡也沒底了,不知他的葫蘆里賣的什麼葯。 

  一路顛跛,終於來到了一棟大樓里,坐着電梯一路飛快地就上去了,到了一個辦公室,我又被放在了桌子上。這時,我又被放在桌上,我拿下身上的紙條,上面寫着:敬愛的曾局長,我希望能在辦公室主任的位置上做貢獻,祝中秋快樂!張蘭賀。我心中一想,這不是賄賂嗎?算了,我幫不上忙的。轉眼間,曾局長回來了,他打開了包裝,是塊月餅,就拿紙條一看,露出了笑容,也寫了一張字條,就把字條和我又拿到了另外一個辦公室,我透過塑料袋看着外邊,是一個40多歲的男士,在他的周邊,全是像金條、玉器之類的貴重物品。這個局長說話了:“市長,中秋節來臨了,送點中秋餅,表示一點心意,我出國的事也希望你幫忙一下!”我一聽,忍不住笑了起來,還是個小資,挺會說話的!市長說:“這個事只能在會議上研究,我估計問題不是很大,這月餅我就收下了,你的好心我也領了!”說完,我便被放在了桌子上,市長拿過我,放在一個大箱子。這箱子全部都是月餅啊!我開心地說:“大家好啊!”那個最豪華的月餅用輕蔑的語氣嘲笑我說:“真垃圾,就你那包裝,乞丐吃的呢!”全部月餅都笑了起來,我心中生畏了,感覺自己的地位低下,只有一個跟我差不多的月餅跟我說話:“我發現這個世界太黑暗了!為了出國就把我送給市長,這世道,已不是有才就有前途了,而是有財才有前途了!”他也是一樣,對我說:“賄賂已成為時尚了!” 

  不一會兒,市長把我們放進後備箱里,因為放不下,所以沒關上,車子就開了,因為一個石頭的關係,把車抖了一下,我衝出了車門,倒在了草叢裡。 

  晚上到了,今天是8月15日晚上月亮很圓,我躺在草地里,猶自一人深深地望着月亮,心中感嘆:賄賂是魔鬼!

您正在瀏覽: 中秋餅歷險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餅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