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五天軍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五天軍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暑假期間的8月15日早晨,晴空萬里,陽光燦爛。東莞中學初中部的操場上站滿了一批朝氣蓬勃的新同學。這天,他們整裝待發,準備前往德育基地,參加為期五天的軍訓,接受嚴峻的考驗。

  這天早晨,我們都懷着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大包小包地提着、背着,在學校操場集合。不久,我們便乘上了公共汽車,一同往東莞市中小學德育基地出發。

  剛到德育基地,感覺一切都很陌生,一切都很新鮮、有趣。在後來的幾天軍訓當中,我親身經歷了嚴格艱苦的訓練,親身體驗了一位準軍人的軍營生活,當中充滿酸甜苦辣,令我受益匪淺,留下了不少難忘的回憶:

  1、疊“豆腐塊”。

  清晨天還沒亮,我們的宿舍里已經一片忙亂,大家都被疊“豆腐塊”這項工作弄得手忙腳亂。以前從來都不需要這樣疊被子,到了這兒,軍人一切都講究整齊、統一,被子必須疊得方方正正,蚊帳也得折得整整齊齊藏在被子裡頭,疊成后二合為一,簡直像塊綠豆糕擺在床頭。唉,真難!

  2、紋絲不動站軍姿。

  在第四天的早上,我們面臨了一個巨大的考驗??站軍姿25分鐘。在烈日底下,我們紋絲不動如同木樁穩穩地釘在地上,汗水順着額頭滴下來,痒痒的,像有螞蟻在身上爬,但又不敢抓。後來我像吃了辣椒似的,渾身發熱,雙腿開始顫抖,時間彷彿走得特慢,汗如雨下,我多麼渴望有一陣風向我吹來,可惜,這只是妄想。這時的我,心裡覺得一陣陣酸楚,但轉念又想: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次來是接受考驗的,我不能輕易就被難住的!最終,堅持就是勝利嘛!

  3、走正步,難、難、難!

  以前在家看電視中的軍人走正步方陣一直都令我讚嘆不已,不明白是怎麼練出來的。這回我就有機會親身體驗一下了。幾個人走並不難,但是要我們班60個人一起走正步就難啦,天天頂着烈日走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教官滿意為止。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五天軍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五天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