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軍訓展示中的收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展示中的收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星期的星期二,我們學校的四、五、六年級的同學為部隊以及學校的領導展示了在軍訓中學習的幾個動作。我們班與六年級五班一起展示,由五班的程繁華喊口令。

  在之前的四、五年級以及六年級個別班級展示完畢后,我們班便和五班一起上場了。上場后,首先要向左轉,面對評委。但是不知道是程繁華太緊張還是因為別的原因,他竟喊成了向右轉。這可不是按照原來的計劃進行的。頓時,我們兩個班的同學一片混亂,有的同學向左轉,有的同學向右轉,兩個班的老師也皺起了眉頭,隨後便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我想,老師們一定很失望。混亂中,程繁華隨機應變,只聽他喊道:“請同學們面向主席台!”場面這才恢復了平靜。

  由於這一個小小的失誤,讓我們班以總成績二百九十五分位居級部的倒數第一。回到班裡,同學們都破口大罵,大聲譴責程繁華。有的同學說他們是故意喊錯口令的,有的同學說他們班早就商量好了。總之,都是在責備程繁華。開始,我聽了班裡同學說的話,我也很氣憤,我也責怪他喊錯了口令。可是經過孫老師跟我們進行的交流,我的心情變了,我也開始懷疑我的想法。孫老師對我們說:“程繁華肯定是因為緊張才喊錯口令的,他並不是故意的。如果讓你們上去喊,你們可以保證不出錯嗎?更何況我們是一個整體,我們應該彼此互相理解才對。”

  聽了老師這一番話,我覺得很有道理。的確,他也會緊張,他在喊錯口令后也會自責。我們與其責怪他,還不如去理解他呢!想到這裡,我的心情豁然開朗,同時,我也有了許多感受。我認為這次失敗不光跟程繁華有關,如果我們能分清楚該與不該,轉向正確的方向,這樣我們就不會失誤了。所以,這次失敗也跟個人有關。

  從這件事中,我還領悟到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任何事時,都不要一味地聽從別人的命令,有時也要靠自己判斷命令的對與錯,不可以一味地服從。

  這次軍訓展示雖然不大成功,但是讓我吸取了教訓,有了更多、更加深刻的理解與收穫。

您正在瀏覽: 軍訓展示中的收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展示中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