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媽媽,我愛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媽媽,我愛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每當我聽到這首詩歌時,我就會想起媽媽對我的恩恩愛愛。

  我的媽媽是一位中學教師,她有又長又黑的頭髮,大大的眼睛,濃濃的眉毛,高高的鼻樑,殷桃似的小嘴,餃子般的耳朵,她的笑容燦爛而迷人,她的聲音溫柔而動聽。

  媽媽是個平凡的人,她的關懷和照顧伴隨着我成長。

  有一年夏天,我和媽媽還有奶奶坐車去探望遠方的親人。我們來到車站,買了票,然後就坐車出發了,過了半個小時我覺得頭有些暈,媽媽讓我多喝點水,又過了一會兒,我便嘔吐了起來,媽媽讓我漱漱口,又摸了一下我的額頭,發現我發了高燒。因為沒有退燒藥無法退燒。媽媽不停的讓我喝水,不停的照顧我。又過了三個小時,我們終於來到了親人家。媽媽趕緊把我抱下車,急忙向屋裡跑去,讓表姐買一些藥物,先讓奶奶照顧着我,自己跑去泡熱茶給我喝,還拿了濕毛巾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額頭,過了一會兒,表姐買了一些藥物回來,媽媽趕緊讓我喝。過了幾個小時,我的燒還沒退,反而體溫越來越高了。表姐又把醫生請來,醫生給我打了吊針,打完后,我就睡著了。晚上,媽媽連覺都不睡,照顧了我一宿,早上起床,我還是在發高燒,過了一會兒,我便燒的胡說了起來。媽媽急哭了,這時,奶奶做了一萬香菜汁,放了點白砂糖,讓我喝下去。就這樣三乙胺后我的病好了,但我的媽媽照顧了我三天三夜,已經累的臉色蒼白了。就在那一瞬間我哭了,媽媽為了照顧我自己卻累的臉色蒼白了,我一把抱住媽媽,說:“嗎,謝謝你”這時媽媽含着淚說:“你知道我的心就好,媽媽是最愛你的。”我心想:因為媽媽精心照料,我的病才好了。這不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嗎?

  媽媽不僅在生活上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還在學習上教我各種學習的方式。

  有一次,我數學才考了84分,我很傷心。所以,忐忑不安的回到家。媽媽不但沒有批評我,還叫我學習的方式,媽媽說:“學習呢先要上課時注意聽講,把老師所講的內容和重點記下來。回家呢先要看一次有關課本的書,然後再寫作業,寫完作業或還要複習一遍,這樣才會學好。”我聽了媽媽的話后,每天像媽媽所說的學習了一下,果真如此,這次測驗考了98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說:“媽媽,我愛死你了”

  我的媽媽在各種方面一次又一次的幫助我,每次我做事都幫助我,支持我,鼓勵我。她在家裡是一個好母親,在學校是一位好老師。如果我是美麗而迷人的花朵,媽媽就是辛勤的園丁,精心的哺育着我。如果我是魚,媽媽就是浩瀚的海洋,包容着我。如果我是小草,媽媽就是語錄,讓我茁壯成長。

  媽媽不僅給了我生命,哺育我成長,還教給我如何做人,媽媽的關愛和教誨,像一盞明燈,永遠伴我前行。媽媽,我要對您說:“我愛您,永遠,永遠!”

  六年級:meilikizat

您正在瀏覽: 我愛媽媽,我愛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媽媽,我愛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