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在臉上的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在臉上的幸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寫在臉上的幸福 

  夕陽灑下最後一抹餘暉,依戀地投入了大地的懷抱,天空只留下一抹醉人的嫣紅。我彷彿又再次看見你那45°上揚的嘴角,還有那寫在臉上的幸福…… 

  你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女人,風華正茂時便嫁給了爺爺。打那時起,你便收起了年少時的碎布花裙,終日穿着一身粗布短衣,盤起了這個年齡本不該盤起的髮髻,樸素而端莊。生下孩子后,你更是無法擺脫貧困的命運。為了將兒女養育成人,你和爺爺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卻從不曾有過絲毫抱怨。僅管往日的芳華容顏已不再,你卻依舊時常揚起45°地嘴角,笑而不語。而你臉上寫着的,是幸福。 

  後來,父親在城市幾年的打拚,終於有了成績……搬進大房子以後,他歡歡喜喜的讓母親收拾一間帶陽台的暖房,將你和爺爺接到家裡住。村裡的人都說你好命,羨慕不已,你也只是樂呵呵的笑…… 

  歲月似流水般淌過,平淡的日子波瀾不驚。你和爺爺每天總少不了飯後的散步,兩人在鋪滿落花的林蔭小徑,互挽着對方的手,靜靜的走着……直到夕陽西下,兩人在夕陽的餘暉里相視而笑。每天亦是如此,不曾有過絲毫改變,就如同你臉上寫着的幸福,不曾被歲月磨滅。 

  然而,知道那一年,你出乎意料的在黃昏的落花中昏倒… 

  檢查出來后,才確定你患了癌症。藥物一天天刺激着你的身體,病床上的你,布滿皺紋的臉是那麼的蒼白……爺爺終日陪伴在病床邊,寸步不離。有一天,虛弱無比的你吃力地告訴爺爺:“老伴,我想……陪你再看一次夕陽西下……”爺爺頓時濡濕了眼角,連聲答應。那一天,你將我叫到床沿:“鶯鶯,你爺爺怕孤單,你以後要替奶奶多照顧爺爺啊……”我看着你,點點頭:“鶯鶯會的,奶奶。” 

  飯後的林蔭小徑是如此的美,爺爺輕輕推着輪椅上的你,像往常一樣,在鋪滿落花的林蔭小徑,靜靜的走着……我又再次看到了你臉上寫着的幸福,是那般的唯美。夕陽終於西下,而你也隨着夕陽的最後一抹嫣紅,笑着離開了人間……。 

  此後,每天飯後我都會陪着爺爺在當年的風景里散步。晚風習習,落花鋪滿一地。我看見了,爺爺臉上寫着的,同你一般的幸福。走到小徑的盡頭,我驚訝的發現古樹下掛着的風鈴,小木片上寫着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此刻的天空,那一抹淡淡的嫣紅美得讓人陶醉,我彷彿又看見你那45°上揚的嘴角,還有那寫在臉上的,永不消逝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寫在臉上的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在臉上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