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鋼三小三年級  韓笑然

  《平凡的世界》這本書大家可能都聽說過,這是一本講貧民的書。

  是的,這種世界確實很平凡。平凡的世界這本書並不是講榮華富貴,而是講一個個貧窮的人從艱難的生活中一步一步走出來的。寫這部作品的作者路遙說:“只有不喪失普通勞動者的感覺,我們才有可能把握社會歷史進程的主流。”這句話我感覺寫得非常好。比如小說中的孫少平,他連現在的白面饅頭都買不起。天天都吃那種既沒有營養,又難吃得很的高粱面饃。但我們不可小視他。他在這平凡的世界中刻苦學習,曾在豆大的亮光下讀書,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還有孫少平的哥哥孫少安,他雖然沒有讀過多少書,但他一人把全家都養活着。他們的事情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這本書可以把你感動得淚水湧出。

  這種文學價值的書,我對它的點評非常高。因為在那樣平凡的日子裡,有這麼多貧窮的人,我們要從《平凡的世界》里體會他們的精神。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