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朋友是鐵三角》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朋友是鐵三角》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兒童故事作家伍美珍姐姐寫的《我的朋友是鐵三角》后,讓我感受到了友情的可貴,友情可以給人力量,友情需要彼此寬容,才會有生命力。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三個愛吃丸子的女生組成了一個“丸子組合”她們分別給自己取了有趣的外號:shou韻丸、泡泡魚丸和依貝丸。依貝丸在家中經常遇到很多煩惱,shou韻丸和泡泡魚丸經常幫助她,她們給了依貝丸無限的力量。

  這本書里的“鐵三角死黨”也會遇到一些成長的煩惱:誰和誰更近一些,誰想獨佔誰的友誼……雖然她們之間發生過矛盾,但是,在依貝丸遇到困難的時候,她們能彼此寬容,友情使她們團結一致,戰勝困難。

  寬容是陽光和雨露,朋友間彼此寬容,友誼才會有生命力,否則友誼之花一定會失去光彩,甚至調零。以前,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她叫鄭婉珊,有一次,鄭婉珊不小心把我最喜歡的書《西遊記》給撕爛了,我生氣了,忍不住就開始責備她:“你幹嘛撕爛我的書?你怎麼這麼不小心?真是笨手笨腳!”鄭婉珊微笑着說:“我是不小心的,別生氣嘛!”她的笑讓我很不舒服,我覺得她似乎不懷好意,我瞪了她一眼,生氣地走了。這件事就像一根針扎進在我的心中,我一直沒有原諒她。就這樣,我失去了一個朋友。

  “多一個朋友多一份愛,朋友一個都別放棄!請珍惜你們的友情,不要輕言放棄,因為這是世上最寶貴的東西。”伍美珍姐姐這句話我會永遠記住的。友誼之花是美麗的,它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友誼之花需要我們用寬容、誠實、信任、關愛去澆灌。朋友,讓我們一起讓友誼之花綻放吧!

  雅瑤小學六年級:星星vs月亮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朋友是鐵三角》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朋友是鐵三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