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朋友是要有寬闊的心胸——讀《友誼的味道》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是要有寬闊的心胸——讀《友誼的味道》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朋友是要有寬闊的心胸——讀《友誼的味道》有感 標籤:友誼的味道作文 讀《自然之道》有感作文 朋友是什麼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

  友誼的味道是怎樣的?有酸、甜、苦、辣,這你是否也經歷過呢?而《友誼的味道》的小作者就像一位掌勺的大廚,將四種不同的味道烹於一爐,最後端上了一道名為“友誼”的珍饈佳肴!

  《友誼的味道》總共分為四大篇章。其中有酸、甜、苦、辣各章。主要內容講的還是作者“婷”,與她的兩位好友“琳”與“欣”。圍繞着她們三個發生的故事去編寫。雖說這四個故事都不錯。各有千秋,讓人看得津津有味!不過啊,我還是比較欣賞一,辣。因為……想知道為什麼嗎?哈哈,快快隨我去看看吧!

  辣,寫的生動有趣,讓我不得不喜歡上這一段。這一章主要講述了三為好友琳、欣、婷在一個火辣辣的夏日發生的事。雖說是炎炎夏日,可三位死黨還是抵不住自己的情緒,不禁跑了出去玩耍。正是這個話題,琳也對欣與婷開起了玩笑。可是卻在不在意中,琳激怒了其他兩位好友。糟了,琳一看大事不妙,便箭步如飛地向公園跑去。“總算捉到你了”。在一聲呼喊下,琳落網了。話音剛落,琳馬上對欣、婷說“你們剛才說的話可真火辣”。那是因為琳對她倆開玩笑時,欣和婷異口同聲說要教訓她哦,那指數“五顆星”。不知是誰提起了“要開學了這句話”,當然,大家臉上都失望透了,也更見火辣了。

  我覺得,在這一段里,小作者寫出了三位好朋友在火辣辣的夏天裡一起度過的時光,生動有趣,十分形象。又表達了自己的真實情感,充分的體現除了生活中的美好友誼。雖然是開玩笑,讓人教訓了一頓,還一臉壞笑的面對好友,可誰又知道,這是更深一層的寫出琳、欣、婷的好友關係,顯得她們是多麼的友好!這樣的朋友,讓人情不自禁的羨慕起來,讓我感受到了三位可愛純真的孩子那種對友誼的看重。啊,我也想擁有這樣的友誼!這就是像四川菜的麻辣友誼。

  友誼,不做作,不矯飾,暢快淋漓。小作者把這一道佳肴,生動有趣的描寫出了現實生活中的友情,寫的行雲流水。所以,我總結出來了:友誼並不是一位的佔有,而是要有寬闊的心胸!

  石岐區 石歧實驗小學五年級:姚嘉希

您正在瀏覽: 朋友是要有寬闊的心胸——讀《友誼的味道》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是要有寬闊的心胸——讀《友誼的味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