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康正悅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說得不錯。我曾經就有這樣的經歷,說給你們聽聽。 

  記得那一次是快要考期末考了,老師布置了不少作業,考試前的“假考”更不用說了。最後一次“假考”我特別緊張,因為後天就要考期末考了,不認真點難道要考“鴨蛋”嗎?於是特別緊張地複習,作文書不停地看,不停地做練習。最後一次“假考”到來了,我寫上名字后開始答題,我感覺手顫抖起來了,考完后,我還翻着語文書對答案。老師改得可真快,成績出來了。 

一號肖艷玲,XX分,二號……。八號康正悅,98分,太好了,我考得太好了。 

到了期末考的前一個晚上,我想:考那麼好不用複習了,98分也不是考假的。便沒複習了。期末考成績出來了,88分簡直差了10分,我十分沮喪,回家后媽媽對我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不能太驕傲了,這樣會退步的。” 

你們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太“驕傲”,要記得“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您正在瀏覽: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