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座右銘,我的座右銘是: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我用這句話當座右銘是小學四年級下冊,我在數學你一單元測試中,與四名同學脫穎而出,拿了一個非常讓人滿意的高分——100分。從那次考試以後,我變得十分高傲,就在這時,我在澳美國際英語S5級別的成績出來了,我以99分的成績又居全班之冠,真是喜上加喜,錦上添花。 

  因為驕傲心太重,所以我在往後的學習里,成績一落千丈。因此我在最終的期末考試中失利,平均分連90分也不到,恐怕連全班前20名都不到,還有更悲痛的,我在澳美國際英語的成績才91分,居全班第4名,虧我S6級別的老師說:“趙建騰,好好學,爭取學完S7級別就上劍橋英語!”真是太虧了老師對我的厚望。 

  我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思維亂亂的,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我努力的糾正了自己的思想,開始思考我為什麼考試失利,我總結出以下兩點: 

  1.驕傲自大。 

  2.不虛心。 

  這時,我也想起父親一直告誡我的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不要因為一時的成功就驕傲自大,要學會虛心。”想起這些,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在五年級考個好成績。 

  從此,“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了我的座右銘

您正在瀏覽: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