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每個人都知道,但是,對這句話的真切感受和體會,我這個六年級準備畢業的小學生,就有過一次“好痛”的經歷。

  那是我在四年級的時候,我的成績一向都很好,幾乎每次考試的總分都排在班級前五。其中在四年級下冊時,我在期中考試中第一次拿到了全班總分第一名!於是,我一回家就跟媽媽報告了這個“好消息”,媽媽也很高興。高興之餘,媽媽跟我說了這樣的一句話:“雖然你這次考到了全班第一,但是可不要驕傲哦,‘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如果你驕傲的話,到時候成績又會掉下去的。”當時,心情特好的我便爽快的答應了媽媽,保證不自滿自傲,爭取永葆第一。於是,一向最疼愛我的媽媽同意給我買漫畫了;而爸爸也毫不手軟的答應給我買一個平板電腦。接下來,我開始“忙”起來了:課餘時間是我看漫畫書的時間;周末是我玩平板電腦的時間……我就一味地玩,有時連洗澡也免了,周末的作業也偶爾沒時間寫完了……於是乎,我的成績正如媽媽預料的開始慢慢地掉下來了。可是,我還是一如既往地“該”看的還看,“該”玩的還玩,沒有感覺自己的成績掉得那麼凶,反正我有的是“本錢”。結果到了期末考試,我竟然從全班總分第一降到了全班第十六名!要知道,我們班總共只有三十四個人,我差不多到中間了!

  我好後悔,後悔當初沒有上心聽媽媽的,反而讓漫畫和平板電腦給“玩”昏了頭腦和心智。痛定思痛,後來我再也不敢貪玩了,再也不敢以“本錢”自滿自傲了,平時的時間多半投到看書和做題中去……現在,“勤學好問”又成了我的“主流”了,到了五年級,成績果然又升上去了,爸爸的臉色更見陽光燦爛了。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說得一點兒也沒錯。它像一條鞭子,時常鞭策着我不要自滿自傲;像一盞明燈,照亮着我在黑暗中趕路的行程!

  廣東惠州惠城區惠州市外國語學校六(2)班左少龍六年級:左少龍

您正在瀏覽: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