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退步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退步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在古時候有一個人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孔夫子每一次都會虛心向別人請教,有一個人以為自己彈琴很厲害,於是就不去練琴了驕傲后就不厲害了,沒想到這句話,我就想到這個寓言故事。

  這個故事大家一定聽過是龜兔賽跑的故事,從前,有一隻兔子坐在烏龜身上,兔子以為這是一塊光溜溜的石頭,突然,石頭動了,然後,烏龜對兔子說: “小兔子不能輕視烏龜”。兔子說:“我們來一次賽跑比賽,誰摘到紅寶石,誰就贏。兔子飛快跑到一棵樹下,心裡想“我在這一棵樹下睡一下,然後再跑,睡著了,烏龜慢慢跑,跑到一棵樹下看到睡熟了的兔子,不理它,繼續跑,跑到山頂摘下紅寶石,跑下山頂,走到那棵樹下,烏龜叫醒兔子說:“我已經摘下紅寶石了。”小兔子後背那棵樹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切記,切記。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要明白這個道理。

   投 稿Q Q: 20 8 2 3 4

您正在瀏覽: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退步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