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2009國慶閱兵》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2009國慶閱兵》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今年的國慶里,我觀看了我們的祖國舉行的國慶閱兵,使我禁不住對中國發出感嘆:中國的進步真大! 

  回顧1949年的開過大典,毛驢拖着大炮;飛機只有17架;武器裝備也屈指可數。而在現在的閱兵中,開頭的是徒步方隊:三軍儀仗隊、步兵方隊、特種兵方隊……新品種的坦克和飛機陸續出現。這次的閱兵中,出現了5個導彈方隊。飛機也有12個梯隊:殲轟7A梯隊、殲10梯隊、殲11梯隊……從1949年到今天,軍隊和裝備一直不斷的脫胎換骨! 

  我是第一次看閱兵,我很震撼。雖然我不知道中國前幾十年前的樣子,但是看到中國的變化,我能很自豪的說:“我是中國人。”1949年的開國大典中,毛主席說過:“中國從此站起來了。”仔細想一想,中國的確站起來了。中國的體育開始進入世界強國之列,奧運健兒們奪下了一塊塊金牌;火箭從無人到能載人。這就足以想世人宣告: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中國也能發明先進的武器,中國人也很強大! 

  不用懷疑,中國這翻天覆地的變化凝聚了多少人民的汗水和心血啊!祖國就是媽媽,國家重於小家,讓我們接過老一輩的火炬,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把祖國建設得更強大!

您正在瀏覽: 觀《2009國慶閱兵》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2009國慶閱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