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閱兵式觀后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閱兵式觀后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2009年十月一日,我們迎來了偉大的祖國母親60歲的生日,普天之下的中華兒女為之歡呼,雀躍。從1949年到2009年,新中國六十年的風雨歷程與豐盈收穫讓我們有足夠的理由在10月1日這一天,用自己最真誠的方式,為祖國慶賀。 

  今天,舉國上下一片歡騰。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上,舉行盛大的國慶閱兵慶典。我和幾個好朋友早就約好了要一起觀看這個激動人心的閱兵式。我們也要和現場的觀眾一同見證跨入21世紀的中國奏響豪情激烈的盛世華章。 

  我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坐在電視機前翹首期盼。閱兵式還沒有正式開始,我們興緻勃勃地觀看閱兵前天安門廣場的狀況。你看,此刻的天安門廣場,幾十萬的士兵和群眾排成整齊的方隊,幾萬名小學生手持鮮艷的花束組成圖形方隊,上千名樂隊官兵列隊等待着閱兵儀式的開始。在天安門廣場的最南端整齊地排列着60門禮炮,等一會兒它將用穿透雲霄的鳴響為新中國烙印崢嶸的紀念和和平的諍言。我們聽說很多現場觀眾以及有關工作人員凌晨兩點多就開始入場做準備了。這讓我們愈加期待盛典的開始了。胡錦濤早上10點,國慶閱兵式正式開始了,我們興奮地注視着電視屏幕,生怕錯過一個精彩的鏡頭。首先禮炮響起,60聲震撼的鳴響啊!這一時刻,轟鳴的禮炮響徹天安門廣場的上空,響徹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中國的土地。禮炮的鳴響與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跳同頻,禮炮的震撼讓每一個中華兒女的熱血奔騰。這一時刻,我們不約而同地用力鼓起掌來。國旗護衛隊是第一個出場的。他們共走了169步,寓意着1840年至今的169年的不平凡歷程。升旗儀式后,國家領導人胡錦濤檢閱方隊。乘閱兵車出天安門,過金水橋,閱兵總指揮彙報后,胡錦濤依次檢查各方隊。“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胡錦濤主席的親切問候和受閱官兵的響亮回答,響徹十里長街。檢查完畢后,領導人發表講話,隨後閱兵分列式開始進行。這次閱兵式共有14個徒步方隊。他們分別是:三軍儀仗隊、陸軍學員方隊、陸軍步兵方隊、陸軍特種兵方隊、 海軍學員方隊、海軍水兵方隊、海軍陸戰隊方隊、 飛行學員方隊、 空軍空降兵方隊、二炮學員方隊、 三軍女兵方隊、武警方隊、預備役方隊、 女民兵方隊。你看,多麼整齊的步伐,多麼威武的軍容!他們的動作一致,表情一致,就連抬腿和擺手的高度都那麼地一致,我們不由地發出讚歎地聲音又一次不約而同地鼓起掌來。接着是現代化武器裝備的展示,最後,廣場上一片歡騰,幾萬名小學生手持花環在天安門前歡呼雀躍,上萬的彩色汽球放飛帶着眾人的喜悅和美好願望升入太空。 

  閱兵式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穿着新式服裝的徒步方隊以及各種現代化的新式武器。當穿着整齊的新式服裝的各路方隊邁着整齊的步伐通過天安門城樓時,當運載着現代化武器的軍車、坦克緩緩通過時,當天空一百多架包括戰鬥機、轟炸機、加油機、直升機劃過藍藍的天空時,真的讓人感到振奮和自豪。尤其是聽解說員說這些武器都是中國自主研發生產時,作為一名中國人,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更讓人感到喜悅的是看到美麗的女兵方隊的出現和拖着五顏六色的彩色軌跡的教練機劃過藍天,武器的現代化程度已經比60年前有了驚人的進步。有了這樣的軍備,我們的祖國怎能不成為現代化的強國呢?

您正在瀏覽: 2009閱兵式觀后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閱兵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