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60周年國慶閱兵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60周年國慶閱兵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60周年之際,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華夏兒女用一個盛大的閱兵儀式來慶祝祖國的生日,億萬中國人也有幸從銀屏上目睹了這一偉大的東方古國展示她現代化風貌的盛會,慶典開始時,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燒。胡錦濤主席肅立在敞篷車的正中央駛過金水橋,向海陸空三軍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暖人心懷。“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徒步方陣英姿颯爽,裝備方陣氣勢非凡。

  此時此刻,電視機前的我,一個11歲的小姑娘,面對如此宏大的場面,喜不自禁,淚如雨下,感慨萬千!

  曾幾何時,長江黃河孕育的中華民族在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創造了最先進最燦爛的文化,她讓我們每個現代中國人都引以自豪。幾千年來,中國生產的陶瓷、絲綢、茶葉通過絲綢之路行銷全球;中國的哲人孔子老子孟子朱子的大智慧至今引導世界上千千萬萬人向善向上求真求實;中國的文學家屈原陶潛李白杜甫李煜蘇軾讓世界了解了中國人詩一樣的人生;保留至今的中國的古建築長城故宮蘇州園林讓每個有幸觀賞到的人嘆為人間奇迹;中國的科學技術在全世界領先了幾千年,也深刻影響了西方世界;造紙術和印刷術使知識不再被少數人壟斷,加快了人類的文明進程;中國人發明的指南針讓中國成為航海大國,早在1405年,多達27000多人龐大的鄭和船隊七下西洋,足跡遍及東南亞,南亞,西亞,紅海和非洲西岸,相比之下,1492年哥倫布發現美洲的船隊還不到100人。

  然而,1840年以來,神州大地屢遭蹂躪,曾經輝煌的中華文明面對西方的堅船利炮無奈屈服。在那段歷史中,《南京條約》、《馬關條約》、《辛丑條約》一個比一個屈辱;八國聯軍、英法聯軍、日本關東軍一個比一個可恨;火燒圓明園、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哪個不讓人心酸?好容易趕走了侵略者,1946年內戰又起,中國的崛起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才成為可能。60年的和平發展,儘管有“十年浩劫”的曲折,但中國人民求生存圖發展的意志是不屈不撓的,中國人的創造力也是難以低估的,短短六十年,中國完成了從遍地餓殍到小康富強的華麗轉身。

  撫今追昔,怎不讓人喟嘆?從遠古走來的中華民族歷經滄海桑田,她有過燦爛輝煌、也曾屢遭凌辱,但輝煌的時候沒有欺凌弱小,遭凌辱的時候也不曾奴顏婢膝,而是以博大精深的文化溶解、同化一個又一個入侵者。中華民族之所以擁有如此海納百川之大氣,是因為每個中國人心靈深處刻着一個大寫的愛字!愛自己也愛他人,愛朋友也愛敵人,愛生命也愛自然,愛一切可愛不可愛之物。展望未來,中華民族必將用她的愛去護佑和平、保護環境,讓人類免受戰爭、污染和飢餓之苦,讓世界更加美好!

  武漢市洪山區武珞路小學六年級1班 付北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60周年國慶閱兵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60周年國慶閱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