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是我最大的樂趣源泉之一。讀安徒生童話,讓我懂得了人間的真、善、美;讀動物記,讓我彷彿置身於動物之中,了解動物界弱肉強食的殘酷。讀故事會,那裡面的故事時而讓我捧腹,時而讓我傷心,時而讓我感動,時而讓我沉思。如讀三國,令我彷彿置身於幾千年前的那個戰火紛爭的年代:諸葛亮羽扇綸巾,手捋鬍鬚,面帶微笑,神定自若的站在七星台上借東風;周公瑾雄姿英發 ,腰束金帶,拉着小喬的手在後宮散步;關羽手拿青龍偃月刀,如入無人之境一般立力克曹營大將,將一代梟雄曹操擊敗;著名的赤壁之戰,關羽的水淹七軍,過五關斬六將。諸葛亮的七出祁山、、、、書,盡顯社會百態,人間千事。展現歷史長河。 

  書還是我進步的階梯,每次我不高興的時候,就會想起我看過的一本書《告訴世界,我能行》,上面講述了關於青少年成長的一些需要關注的問題。其中有一章就是“太好了--------改變心情就改變了世界。書是這樣開導我們的:“什麼事都具有兩面性,關鍵在於你用什麼心態去看他們,如果你把事情想成是太好了,而不是太糟了,那你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很快樂的。”所以,不管遇到什麼不高興的事,我都能以較愉快的心情去接受它。對於我來說,只要快樂,我做什麼事情都會很順利的。就拿今天的事兒來說吧,我語文考得很不理想,非常出乎我的預料,竟然考出了90.5分的成績。真是“不烤不成器,考了才有氣”。媽媽怒火萬丈,頓時翻了臉,讓我重寫作文。我心裡那個惱呀,真是耗子鑽進了火爐里-----全身冒火。我衝著媽媽叫到,你寫的作文很好嗎?我心裡當時聽不高興的,轉念一想,這也挺好的,改改作文,提高寫作的水品。哈哈,還可以練字,真是一舉兩得呀。於是我快樂的寫下了作文。 

  我還通過讀書交了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我們班上,有兩個跟我一樣崇尚科學知識的同學:王豪沖,梁心未,他們倆的知識可是一點不比我遜色。我們每天都會在下課的時候談一些自己從書上看到的新知識,並進行熱烈的討論,相互加以更正錯誤的理解。從而豐富了我的新知識,提高可我們的口才。漸漸的,我們仨成了班上的百科全書,獲得了全班同學的友誼。 

  讀書的樂趣,在於它使我在快樂中學到知識,收穫友誼,取得進步;它使我改變了心態,為將來的成功埋下了伏筆.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