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品嘗到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品嘗到讀書的樂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莎士比亞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是呀,書既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也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在我小的時候,我讀了無窮無盡的故事,明白了成千上萬個道理,我在書的海洋里遨遊,得到了很多樂趣。《揠苗助長》告訴我們必須遵循事物的發展規律,循序漸進;《畫蛇添足》讓我明白了做事不要多此一舉、自作聰明;《龜兔賽跑》使我明白了做事不能三心二意,要一心一意地去做;《孔融讓梨》讓我知道了尊老愛幼的良好品德;……因此,我從小就受到了書的熏陶,品嘗到書散發的芬芳,體會到讀書的樂趣。

  上了小學之後,我更如饑似渴地看起書來,《魯濱孫漂流記》《湯姆·索亞歷險記》《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漸漸地闖入了我的生活,也讓我擴大了知識面。在一本本的書籍當中,我也終於明白了“人不學,不知義”的道理;“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不忘告乃翁”讓我感受到了詩人渴望收復失地的強烈慾望;從“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中我知道了詩人沉重的思鄉之情;也懂得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

  大人們常說:“書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經常拿着作文書,慢慢地品讀裡面的篇章,體味文章美好的情感,欣賞裡面精彩的文段。於是,作文並不好的我,寫作水平也漸漸地提高了。

  書是清涼的泉水,讓人清甜解渴;書是的果汁,讓人滋心潤肺;書是濃濃的綠茶,讓人神清氣爽。有了書,我們的生活才有了色彩。讓我們來一起讀書吧!

  廣西梧州蒙山縣蒙山縣蒙山鎮第一小學六年級:陳盛鎧

您正在瀏覽: 我品嘗到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品嘗到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