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興安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興安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興安嶺 標籤:小興安嶺作文 大興安嶺作文

  小興安嶺,西北接伊勒呼里山,東南到松花江畔,長約500公里。小興安嶺西與大興安嶺對峙,又稱“東興安嶺”,亦名“布倫山”。在我國的東北。

  小興安嶺屬低山丘陵,地理特徵是“八山半水半草一分田”。北部多台地、寬谷;中部低山丘陵,山勢和緩;南部屬低山,山勢較陡。最高峰為平頂山,海拔1,429米。西部鐵力市位於松嫩平原,地勢呈波狀。

  小興安嶺屬北溫帶季風氣候區。四季分明,冬季嚴寒、乾燥而漫長;春季回暖快;夏季溫熱濕潤;秋季暫短、降溫迅速。年平均氣溫-1℃至1℃,最冷為1月份,-20℃至-25℃,最熱為7月份,氣溫20℃至21℃,極端最高氣溫為35℃。全年≥10℃活動積溫1,800℃至2,400℃,無霜期90天至120天。年平均日照數2,355小時至2,400小時。年降雨量550毫米至670毫米,降雨集中在夏季。乾濕指數1。13至0。92,屬濕潤地區。

  林區森林茂密,樹種較多。有林地面積280萬公頃,森林覆被率為72.6%,活立木總蓄積2。4億立方米。森林類型是以紅松為主的針闊葉混交林。主要樹種有紅松、雲杉、冷杉、興安落葉松、樟子松、水曲柳、黃菠蘿、胡桃楸、楊、椴、樺、榆等,藤條灌木遍布整個施業區。1998年木材生產總量為214。5萬立方米,同時,每年還有100多萬立方米的採伐、造材、加工剩餘物,可為木材綜合利用提供充足的原料保證。人們一邊伐一邊栽,保持了生態平衡。

  小興安嶺的森林、溝壑中,棲息着東北虎、馬鹿、駝鹿、黑熊、野豬、猞猁、野兔、松鼠、黃鼬等獸類50餘種,鳥類有榛雞、雷鳥、中華秋沙鴨、金雕、啄木鳥、貓頭鷹、杜鵑等220多種。

  山林內有野生藥材320多種,其中鹿茸、熊膽、麝香、林蛙油、人蔘、刺五加、五味子、三顆針、党參、黃芪、興安杜鵑等十分名貴。小興安嶺還是山野果、山野菜的豐產區。有松籽、平榛、山核桃、山梨、山葡萄、獼猴桃、都柿、藍靛果、草莓等山野果30多種;有蘑菇、木耳、猴頭菌、刺嫩芽、金針菜、猴腿、蕨菜等已被採集利用的山野菜資源20多種,開發利用潛力巨大。小興安嶺水域,生長的魚類有70多種,比較着名的有鮭魚(俗稱大馬哈魚)、鱘魚(俗稱七粒附子)、鰉魚、鯉魚、鯽花、鰲花、鯿花(俗稱“三花”)、哲羅、法羅、雅羅、胡羅、同羅(俗稱“五羅”)等。小興安嶺真是一個美麗富饒的閏土,有時間你一定要過來旅遊哦。

  北京房山區前進中學六年級:美麗的射手公主

您正在瀏覽: 小興安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興安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