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常熟叫化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熟叫化雞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常熟叫化雞 標籤:常熟作文 美在常熟作文

話說,“民以食為天”每個地方都有獨特的風味小吃。我們這兒也有一種美味,那就是常熟叫化雞。縱使是北京的烤鴨、雲南的刀削麵在我的心中都不如我們常熟的叫化雞。 

  叫化雞是一種特別的燒雞。它外面用泥土包裹着,內有荷葉包卷着,裡面的叫化雞肥嫩嫩的,熱騰騰的,一打開荷葉,一種濃濃的雞香撲面而來,看着都口水直流三千尺。 

  至於叫化雞的味道那更不用說了。夾起一塊雞肉,放在嘴裡,再舌頭還沒站穩腳跟,就咽進肚子里去里去了。叫化雞的味道嫩而無渣,連骨頭都是酥的。 

  叫化雞的形狀獨特,像一隻偷懶的青蛙在休息似的,四腳朝天,它的顏色是棕褐色的。普通的雞煮熟后是那麼的無力,而叫化雞熟了后看上去還是那麼的威武。整隻雞背脊突出,頭扭曲着伸在翅膀中,我們常熟人吃雞時,還挺有講究,雞屁股是不能吃的,所以在盤子上的叫化雞總是沒有屁股的。吃放是如此,但看起來不完整,總是看上去不順眼,總是覺的美中不足。 

  我有幸品嘗過一次叫化雞,那種叫化雞的濃香加上荷葉的清香,實在讓人回味無窮。 

  叫化雞以獨一無二的口味風迷全世界。朋友,想品嘗如此美味的叫化雞,就來我們常熟吧!

您正在瀏覽: 常熟叫化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熟叫化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