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潛水艇自由勇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潛水艇自由勇氣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潛水艇 自由 勇氣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敢問世間誰不嚮往自由?人人愛自由。但為了自由而設計建造潛水艇,並去海底探尋“未知自由”的人有嗎?顯然,多數人不會。 

  可是,船長尼摩卻這樣做了。 

  由於他的大膽創造,使得自己和夥伴阿龍納斯經歷了一次奇異的海底遊行—— 

  《海底兩萬里》講述了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在海洋深處旅行的故事。事情發生在一八六六年,當時海上發現了一隻被斷定為“獨角鯨”的大怪物,生物學家受到邀請參加追捕大怪物的行動。在追捕過程中,他不幸落水泅到怪物的脊背上。其實這怪物並非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艇。潛水艇是船長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島上秘密建造的,船身堅固,利用海洋發電。 

  如果說“獨角鯨”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艇,讓人驚嘆的話;那麼尼摩船長——一個為了躲避開敵人迫害並企圖在海底探尋自由的人,居然建造出這樣一艘讓人感覺不可思議的潛水艇,那簡直是奇上加奇了。 

  當世人讚歎故事主人公尼摩船長的奇思妙想、天才創造時,我認為尼摩和阿龍納斯等人的勇氣更讓我佩服不已。尼摩船長邀請一見如故的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進入大西洋,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的奇異景象盡收眼底,同時他們也經歷了擱淺、土人圍攻、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眾多危險。故事最後,當潛水艇到達挪威海岸時,阿龍納斯選擇不辭而別,把他耳聞目染、親身探索到的海底秘密公佈於世。每一個人都需要勇氣,做任何事情也需要勇氣。只有勇敢去嘗試,才會學會,才會越做越好。就像我們蹣跚學步之時,只有勇敢的邁下第一步才會越走越順。不怕危險,才會成為最終的勝利者。要知道自己的目標,自己的底線,訂好計劃,嚴格實行計劃。如果連這點勇氣都沒有,那麼,將來遇到像阿龍納斯遭遇的經歷那樣,要與鯊魚進行搏鬥,由於死亡進行對決,要與飢餓進行抵抗,要與黑暗進行鬥爭,我們豈不是連看一眼,聽一遍的勇氣也沒有? 

  追求自由,是需要十足的勇氣的。正是為這個目標,尼摩建造了潛水艇;建造了潛水艇,才陰差陽錯般帶着阿龍納斯去海底旅行。 

  我們要向尼摩船長一樣,堅定目標,為實現目標拿出十足的勇氣。或許我們不能如尼摩船長般偉大,或許也不能實現自己心中的理想,但是有可能這樣的人生態度會讓我們完成其他更多的事情,而且做得出人意料的成功,近乎完美。世界上有多少完美的事,它們多數是創作者們在未完成另一件事的途中促成的,而且成就了創作者的一生的偉大與傳世的智慧。 

  請堅定自己的目標,長久保留它,努力去完成它,即使完不成,那麼因為你付出過、奮鬥過,所以你將擁有編製完美夢想並為之勇往直前時的經歷,而這個經歷就是人生最美的回憶。 

  2009-3-2

您正在瀏覽: 潛水艇自由勇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潛水艇自由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