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9)——虞山之辛峰城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9)——虞山之辛峰城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9)——虞山之辛峰城樓 標籤:習作作文 虞山作文 常熟作文 美在常熟作文

離開辛峰亭,我和媽媽走在上山的公路上,公路兩旁都是樹,感覺特別涼爽。突然,一隻毛茸茸的黃色小東西在我眼前竄過,我嚇了一大跳,連退了好幾步。這時,後面的一位遊客說:“那是黃鼠狼,這裡天天都會有黃鼠狼竄來竄去的。”呵,這裡的環境還蠻好的嘛!竟然會有黃鼠狼,或許待會兒還會出現野雞、野鴨、野兔……如果有野兔的話,我一定要把它抓住,帶回家。 

  我向遠處眺望了一下,我看見了虞山城樓,哇,城樓氣勢宏偉、氣度不凡,不愧“江南的小長城”噢!

  我拉着媽媽迫不及待地向城樓跑去。我發現整個城樓都是用青磚壘築起來的。城牆上有一個高高的n型拱門,我和媽媽目測了城門的高,大約是7.68米,寬5.44米,城門洞寬5.5米。城門的上方有“虞山門”三個大字,聽說,是翁同和老爺爺手書而成的呢!我和媽媽走進城門的洞里,一陣風吹過,頓時覺得神清氣爽,空氣也清新多了。這時,媽媽提議去城樓上玩,我便答應了。 

  我和媽媽沿着東端拾級而上,登城牆。城牆兩邊有許多炮垛,還有用青磚鋪就的馬道,馬道既寬敞又古雅,馬道上擺滿了鮮花,那鮮花美麗極了,花壇里都會看見幾隻小蜜蜂在采蜜。我和媽媽繼續拾級而上,終於登上了城樓。 

  站在高高的城樓上,只覺得涼風習習,別有一番韻味。我向東邊看看,看見了許多大廈、房子還有樹木。我轉過身,向南邊望望,望見許多樹木、方塔、辛峰亭和燈塔。我又向西邊?望,望見了許多的湖泊,湖泊里還有船,船上還有人。我向北邊眺望,望見了浩浩蕩蕩的尚湖和陽澄湖,還望見了“牛身”上的樹木,還有上山去的車子和行人。低頭俯視着城樓下的一切,那種居高臨下的感覺真好呀!我抬頭仰望藍天,一朵朵雪白的雲,美極了!一陣風吹過,一塊大雲朵被吹成許多小雲朵了,幾塊小雲朵又慢慢地靠在一起,又變成了大雲朵,有趣極了! 

  站在虞山城樓上引頸四望,虞城常熟盡收眼底,好一派江南錦繡好河山。  

您正在瀏覽: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9)——虞山之辛峰城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9)——虞山之辛峰城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