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京劇進課堂,行不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京劇進課堂,行不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京劇進課堂,行不通 標籤:京劇作文 課堂作文 難忘的課堂作文 課堂上作文

京劇,每一位中國人都該知道它,它是我國文化史上的瑰寶,一顆璀璨的明珠。 

京劇的確實好,它行當全面,氣勢恢弦、宏美,是中國戲曲的代表,更被稱為“國粹”。 

  正因如此,有人就認為,應該讓中國少年學京劇。 

  但我認為,京劇進課堂,這是行不通的!京劇作為傳統文化,可以讓中國少年們了解、認識和欣賞,但這,並不代表他們能學。京劇是一種高深的藝術,需要很深厚的底蘊,十分紮實的基本功,非常高的天賦。而這一切條件,並不是人人生來就具備的,有些人或許生來就沒有音樂、藝術天賦,唱普通歌都五音不全,更何況是京劇;有的人生性懶惰,不願學,也不願練。所以我說,近京劇並不是人人能學的。 

  再說,每一位兒童有自己的選擇權利,他們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他們有權利選擇自己該學什麼,不學什麼,有權利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而不是被人逼迫着血學習自己不願意學習的東西,不是被人像木偶一樣操控着。這也許就耽誤了他們的前途,也許就會讓他們幼小的心靈受的傷害。 

  況且,如今,我國人力緊缺,很多貧困山區已經沒有老師教書了,哪還有閑余的人選去當京劇老師啊!這樣,不是很不公平嗎?那些山區小孩們連書都讀不上,我們卻已經在學習這國粹??京劇。這樣,會埋沒山區中多少孩子的特長,斷送山區中多少孩子的前途,摧殘多少祖國的花朵! 

  我要向社會呼籲:京劇進課堂,行不通!

您正在瀏覽: 京劇進課堂,行不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京劇進課堂,行不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