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究竟做一個怎樣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究竟做一個怎樣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究竟做一個怎樣的人 

  --讀<<有的人>>有感 

  給永遠比拿快樂,這是<<有的人>>這首詩之後悟出的真諦. 

  試問,你想做一個怎樣的人?是像魯迅一樣甘當"孺子牛",無私奉獻?還是像欺壓者,迫害者一樣貪婪索取,臭名遠揚,永被世人唾罵嗎? 

  列夫 托爾斯泰曾說過:"一切利己的生活,都可以斷定為是非理性的,動物的生活."假如只顧到自己貪圖享樂,不理別人死活,那麼這樣的生活又有什麼意義呢? 

  你想做一個怎樣的人?愛因斯坦說:"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一個人活着,是為了多數人更好的活着,才能看出一個人的價值."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為了國家,為了挽救南宋的政治危機,他敢於評論時政,指出癥結所在,並能提出切中時弊的改革方案.後來宋朝滅亡,文天祥不理軟硬,堅決不肯投降於元朝,最終被咱斬於燕京.蘭考書記焦裕祿為了治理好蘭考,冒着風沙訪問貧困人家.焦裕祿和縣委其他領導一起,制訂了改變蘭考面貌的計劃.一段時間的調查研究工作使焦裕祿原有的肝病越為嚴重.在病情進一步惡化時,焦裕祿仍問縣委副書記張欽禮災情.1964年5月14日,焦裕祿不幸病逝.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他說出了最後一句話:"我......沒有......完成......黨交給我的......任務."這些人為了國家或人民奉獻出自己的青春,才華乃至生命."給人民做牛馬的,人民永遠記住他!" 

  你想做一個怎樣的人?像魏忠賢,網羅死黨,排除異己,殺害正直官史?像李林甫,口有蜜,腹有劍,釀成"安史之亂"?還是像秦檜,充當內奸,結黨專權,力主投降,以"莫須有"的罪名殺害岳飛及其子岳雲等嗎?他們被世人所唾棄!他們轉眼間已灰飛煙滅,"名字比屍首爛的更早." 

  我們要做哪種人?我們要做像魯迅,焦裕祿他們那種"孺子牛",為人民無私奉獻!

您正在瀏覽: 究竟做一個怎樣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究竟做一個怎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