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亞洲雄獅的覺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亞洲雄獅的覺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亞洲雄獅的覺醒 標籤:雄獅去流浪作文 覺醒作文 一覺醒來作文

亞洲雄獅的覺醒 

延津縣石婆固鄉中初級中學六三班;馮占元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幾十年來,我們戰勝了多少苦難,猜得到今天的解放。從這一天開始,古老的中華民族獲得了新生,中國歷史進入了一個偉大的新時代。 

  70多年前,我們中國人被外國人稱作是“東亞病夫”。那是因為我國在第十一屆柏林奧運會上,中國派出的140多人的代表團,全軍覆沒,沒有得到一枚獎牌。從那以後,中國就被戴上了“東亞病夫的帽子”。 

  在新中國成立以後,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通過不懈的努力,自力更生,對內加強國防建設,築起一道鋼鐵長城;對外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原則,漸漸贏得了世界的尊重。今天,我們終於可以自豪的宣稱,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們是已經覺醒的“亞洲雄獅”! 

  新中國現在成立已近60周年,我們國家在外交和軍事方面所取得的每一個偉大成就,都在印證着種“覺醒”。 

  讀了這本《英雄中國》以後,使我對我們這偉大的祖國有了更加詳細的了解。還是我知道了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堅持不懈,自力更生的民族。我們中華民族創造着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一個又一個奇迹,書寫着最新最美的文字。我為有一個這樣的祖國而驕傲,唯有這樣的祖國而自豪 

  (輔導老師:袁守良)

您正在瀏覽: 亞洲雄獅的覺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亞洲雄獅的覺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