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沉痛的覺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痛的覺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蕪湖市官陡小學六年級 黃沐雨 指導教師:陶守東 

  什麼是地球上最神聖的——生命,什麼是人類最渴望的——和平。 

  如果說歷史是本教科書,當我們翻開南京大屠殺這一頁的時候,,積壓和沉澱在記憶的岩層中的苦難,都會聚合成衝天的問號:“泱泱華夏,怎會被人凌辱到如此的地步?” 

  1937年12月13日,中國人民心中永遠的痛…… 

  就在這一天,侵華日軍侵佔南京,在以後長達6個星期的日子裡,他們公然違反國際公約,大肆屠殺城內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燒殺淫掠,無所不為、無惡不作,寫下了文明歷史上最黑的一頁。 

  對南京城,1937年的冬天是浸透着血淚的悲慘回憶。儘管時隔半個多世紀,今天仍有330名倖存者為歷史作證。他們的痛苦講述和身上的累累傷痕,參加大屠殺的原日軍老兵的懺悔自白,當年在南京的外籍人士的日記、照片……這是歷史的鐵證事務科否定的事實。人們將永遠銘記中國歷史上令人心痛的一刻。 

  歷史是一面鏡子,歷史的教訓我們不能忘記。 

  可惡的日本人想把南京大屠殺從歷史上一筆勾銷。但用墨寫成的謊言,掩蓋不了血的事實。30萬受難者的血淚和冤魂是任何人也抹不去的。 

  不論什麼時候也不要忘記慘痛的歷史。 

  南京大屠殺的慘痛歷史警醒了我們:落後就要挨打,貧窮就會受制於人。一個國家只有經濟繁榮,國力強盛、團結。在新世紀中,我們要自強不息,勵精圖治,加快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共創未來。

您正在瀏覽: 沉痛的覺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痛的覺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