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一個什麼樣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什麼樣的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落花生,一個平凡的名字。它把自己的果子深深地埋在地里,樸實無華,卻捧出美味奉獻給人類。

   以前,我根本不在意花生,也不喜歡吃花生。但,今天讀了《落花生》這篇課文讓我重新認識了花生,也讓我深深喜歡上了花生。

   花生外表雖然並不美,但它對我們很有用,就像普普通通的蠟燭,寧可燃燒自己,也要照亮別人;就像平平常常的石頭,寧願讓人踩在自己身上,也要為我們鋪起平坦的大路。物是如此,那人呢?齊女無鹽雖丑,但有安邦治國之才;晏嬰個頭雖矮,卻有治邦之略;包公雖黑,卻能為百姓伸張正義;還有我們的武警官兵們,哪裡有危險就出現在哪裡,哪裡人民需要就出現在哪裡,他們沒有華麗的外衣,也許身穿一身泥衣,也許身上流着一身臭汗,也許當你問他為什麼這麼做時,不善言辭的他們只是對你報以憨憨的一笑,但他們確實是當代最可敬的人!相反,有的人“金玉其外"卻“敗絮其中",並不被人們所認可。蘇妲己美艷絕倫,卻殘害百姓;汪精衛是有名的美男子,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賣國賊。

   從古至今鮮活的事例都告訴我們,不管你是像太陽那樣光芒四射,還是像林中的小樹那樣靜立不動,是像大海那樣深沉,還是像山泉那樣清明……做人,首先一定要做一個對社會、對他人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什麼樣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什麼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