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坐火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坐火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看到一列列火車在祖國大地上奔馳的時候,每當我從電視中看到與我年齡相仿的小朋友走下火車的時候,我心中便充滿了羨慕之情。我多麼盼望有一天也乘上火車呀!

  今年暑假,我終於如願以償。7月23日下午6點多鐘,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揚州火車站,準備乘火車去北京旅遊。

  一進候車大廳,我就興奮的趴在窗戶上,看火車的樣子。火車象一條五顏六色的巨龍卧在鐵軌上,隨時等候“騰飛”的命令似的。“請到北京的旅客檢票上車;請到北京的旅客檢票上車!”喇叭里響起了廣播員的親切話語。我和爸爸、媽媽立即排好隊,拿好票,進了門。一進門,我就開心地摸摸這兒,摸摸那兒,又從頭跑到尾,數一數,一共18節車廂!每一節都那麼美麗,那麼漂亮,那麼豪華。

  上了火車,我找到了我們的卧室,哇!上、中、下三層卧鋪,每一層都鋪有一床潔白的棉被,床頭還有一個觸壓式電燈,按一下,燈就可以亮起來。

  由於我的好奇心特彆強,很想知道每節車廂各有什麼,於是我從頭跑到尾,哇!有餐車,有軟鋪,還有高級軟鋪,高級軟鋪裡面還有電視哩!“沈洲,你看,火車開了!”我趕緊向窗外望去,燈光由於火車的啟動,慢慢地向後退去。開始,火車象烏龜一樣慢慢地爬行,後來,火車越開越快,成了一條飛龍。突然,我想起了一個問題,趕緊問爸爸:“爸爸,火車開動時怎麼沒有汽笛聲?”爸爸笑着說:“那是因為我們這列火車是高科技的,不要汽笛聲。”“噢!原來是這樣!”我點點頭。“請各位旅客上床睡覺,馬上就熄燈了”。我趕緊回到自己的車廂。

  也許是興奮的緣故,我早上5點多鐘就起來了,觀起了窗外的美景:一排排樹木迅速往後退去,一塊塊秧田剎那間便消失的無影無蹤,一片片荷花池,剛才還是美麗無比,眨眼功夫,就躲到身後去了.

  時間過得真快,晨6:20分,火車抵達了目的地——北京火車站。隨着人流,我們下了火車開始了北京之旅。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坐火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坐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