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金秋十月,是收穫的季節;金秋十月,也是祖國母親的生日。到今天,我們的祖國已經60歲了,六十年的風雨兼程,六十年的光輝歲月,回首六十年來在中國大地上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只想自豪地說:祖國,我為您驕——傲!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聲音傳到了大江南北,傳到長城內外。此刻,我想起了在舊中國,中國大地因為封建統治者的喪權辱國而千瘡百孔,祖國母親因為戰亂不斷而煎熬掙扎,勞苦百姓因國家積貧積弱而饑寒交迫。然而,一切都過去了。現如今,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奮鬥,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實現着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民族團結,使我們戰勝了洪水的侵襲、冰雪的災難、地震的破壞、非典的肆虐。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的天路,中國人民做到了;神舟的升空,實現了十三億人民飛天的夢想;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向世界發出我們不是“東亞病夫”的最強音……中國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着一個又一個壯舉!

  祖國的昨天是值得我們自豪的,祖國的今天是充滿生機盎然的,祖國的明天更是燦爛輝煌的。祖國,你永遠在我的心中!

  泉州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洪逸暄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