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你們知道祖國是什麼嗎?祖國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大母親,大母親是我們中華民族極其重要的一名成員,如果沒有了我們的祖國的母親去頂受痛苦,就沒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我們的中華母親曾經遭受過無比痛苦的折磨,你們曾為我們的祖國下過定義嗎?在我小小的心靈中,祖國的定義在一直變化着,豐富着,完善着,我們現在多幸福呀,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由我們的祖國母親用自己的身軀頂受着無比痛苦的折磨而所開創的,我們不像以前的人們多不幸福呀!吃不飽、穿不暖、住不好,樣樣都不好就算了,還要去農田裡幹活,去賺錢給家裡用,出去一次才賺了個幾分錢,不像我們現在這樣好,我們現在就連掃地工的錢都23千了,不過那時錢大幾分錢可以買很多東西了,我們現在錢小,1倆千才夠一個月,有時候不夠。我們以前早早地我們就住在了中國,可是好景不長,我們在這住了幾十年後,就有一些可惡的帝國主義者就來佔領我們祖國的一些比較大的地區和爭奪一些我們的工程師要修築鐵路的修築錢,想進一步來控制我國,我們的共產黨和八路軍為了守護我們祖國的邊疆,被帝國主義者用槍給殺死了,所以我們現在應該保護我們的祖國和珍惜我們眼前得的幸福生活呀。

  1948年9月多,毛澤東認為領導人民解放軍和國民黨軍隊進行大決戰的好時機已經到來了,於是部署進行幾大役,首先是在東北打,這個戰役後來取名為遼瀋戰役。

  當時,國民黨在東北的兵力大都聚集在長春、瀋陽、錦州這3個獨立地區。是同時打這3個地區之敵,還是先打哪一個地區之敵?若是後者,又該從哪下手?毛澤東深思熟慮之後,果斷地決定后,先打錦州。

  錦州位於東北的南端,上連接東北和華北的一個戰略重點。先打錦州的好處是:首先,吃掉防禦地區的十萬餘敵,就切斷了東北之敵和華北之敵的聯繫,形成了“關門打狗”之事,使得東北地區長春、瀋陽之敵,都處於孤立無援之絕境。

  六年級:愛的擁抱3838438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