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上下五千年》,心裡激動不已,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有着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 

  《論語》,《三字經》,《孫子兵法》,記錄著仁明愛物,捨身取義的民族豪邁;蔡倫造紙年年傳播,維繫着東西倫理道德的互相交流;長城綿延萬里,閃爍着中華民族的勤勞智慧和自強不息的人格風采;北京天安門巍巍地昂首着,展示着協和萬邦的民族胸懷。 

  祖國燦爛的歷史文化使我們中華子孫感到驕傲,感到自豪。然而更值得頌揚的是"精忠報國"的中華民族傳統精神。千百年來,為了祖國的繁榮,文明和富強,有多少戰士流盡了自己的最後一滴鮮血,有多少人民灑盡自己的最後一滴汗水,有多少科學家奉獻出自己最後的心血。又有多少人與祖國一起呼吸,一起承受命運的起伏。 

  從屈原到孫中山先生再到毛澤東主席,中華民族精神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光照寰宇,彪炳千秋。 

  身葬楚國水,心懷愛國魂——屈原! 

  世界文化名人屈原,把對祖國的無盡熱愛和對人民的無限關愛,濃縮再詩歌《離騷》之中。他的身體雖然隨着祖國汨羅江的水逝去,但他的心仍然系著祖國和人民,至死不忘! 

  憂國憂民,民主共和——孫中山! 

  孫中山先生是我國偉大的革命先驅,偉大的先行者。他心懷祖國,心懷人民,把畢生的精力都獻給了民主革命。他提出“三民主義”,倡導民主與共和。他與時俱進,與共產黨合作,提出“新三民主義”,“聯俄,聯共,扶助農工”,促成第一次國共合作。他為祖國的未來不斷奮鬥,不斷改進,他毅然改組國民黨。 

  愛國愛民,心繫人民——毛澤東! 

  偉大領袖毛澤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導者。他為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和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巨大貢獻。 

  這正是祖國的精英,祖國的脊樑。 

  正是因為他們和人民共同奮鬥,才使中國迎來了新的生命,新的血液,新的道路。 

  祖國,這是個多麼偉大的名稱,她與我們共存在! 

  祖國,這是個多麼美麗的名詞,她永遠在我們的心中! 

  ——全張樂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