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你們知道嗎?有一位母親比媽媽更親,那便是——祖國媽媽。 

  你們可曾還記得她?她飄散的長發是那樣的美麗,那是悠悠貫穿的河流!她的脊背,顯得那樣硬朗!是泰山,是香山,是峨眉,是……悠悠五千年,龍的文化,滋養着龍的傳人!祖國的萬水千山是那麼的多姿多彩!那奔流不息的江河,那連綿起伏的丘陵,那直插藍天的雪峰,那遼遠廣闊的草原……真是江山如畫,美不勝收! 

  然而,翻開歷史的扉頁,我們也不會忘記祖國母親所受的屈辱!侵略者們為我們在歷史的長卷中添上了沉重的一筆。他們隨意在神州大地上肆略、踐踏……那,是歷史的滄桑,是侵略者向我們伸出的罪惡之手……那一條條充滿着不平等的血腥條約,盡顯這歷史的殘酷……那雨花台上永不凝固的鮮血,為我們譜寫了一首首悲壯的戰歌……在敵人那罪惡的屠刀下流淌着可敬的中華英烈。他們,是中華的英雄!我們不會忘記,1937年12月的南京,那場慘無人道、血雨腥風的大屠殺震驚中外、直錐人心! 

  1949年10月1日,歷史在這一刻扭轉,為我們翻開了嶄新的一頁!此刻,再也不會有圓明園中的硝煙……隨着一面鮮紅的五星紅旗徐徐升空.瞬間,祖國母親露出了她久違的笑容——中國人站起來了!片刻,炎黃子孫那微微顫動的嘴唇,訴說著一切.虎門上空,那永不熄滅的煙火,那忍受住十指連心的江姐,在敵人面前表現出的大無畏精神,更讓我們折服,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必定就是一個英雄!這一切一切,已在每個華夏兒女的身上,烙上了一個個深深的中國印!現在,我們可以自豪的說:"我,是一個炎黃子孫!" 

  祖國在我們眼中,在歷史的碎片中,在鮮紅的國旗中,最重要的是,祖國在我心中!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