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是一個地大物博的國家。她有着960萬平方千米的土地,400萬平方千米的領海,以及13億兒女。在歷史上,她就一直鼎立於世界東方。現在,她依然傲立在世界之巔。

  五千年的悠久歷史賦予了她豐富的文化內涵。秦漢時期的絲綢之路,把中國的絲綢帶去了歐洲,讓歐洲人”以穿上中國的絲綢為榮“;隋唐時期的科舉制,改善了世界的用人制度,讓世界的教育史向前飛躍了一大步;鄭和下西洋,使中國的航海業高度領先於世界。《紅樓夢》、《論語》、《道德經》使她的文學史在世界上佔據了極大的地位;《傷寒雜病論》、《本草綱目》讓她的醫學史在世界立足;《天工開物》、《齊民要術》體現出她無限的勞動智慧……因為祖國在我心中,所以我們才會為她感到如此驕傲。

  自強不息的中華民族賦予了她無限的傑出人物。戚繼光抗倭的英雄事迹、鄭成功收復台灣的堅決態度展現了我國人民的英雄氣概;張騫通西域的鍥而不捨、鄭和下西洋的英勇事迹體現了我國對外友好往來的友善;岳飛的精忠報國、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給了我們一個又一個的英雄榜樣……因為祖國在我心中,所以我們才會為民族英雄而感到自豪。

  如今,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又一次取得了輝煌的成就。2006年,我們在號稱”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上,成功地修築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青藏鐵路,全世界都在為中國創造的這一奇迹而感到震驚。2008年,我國成功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並取得了100枚獎牌的好成績。2010奶奶我國又成功地舉辦了上海世博會,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了中國……如此多的輝煌事迹,讓無數的人驚嘆,讓無數中國人自豪地傲視世界。

  面對困難,中華民族體現出無比頑強的英雄氣魄。1937年至1945年,八年艱苦抗戰,中華民族用熱血與信念築成新的長城,共同趕走了日本侵略者。2003年突如其來的非典,許多醫護人員抗戰在第一線,與病魔做鬥爭,終於趕走了病魔。2008年汶川大地震,許多愛心人士出手相助,與災區人民同甘共苦,共同面對天災。……面對困難,中華民族沒有退縮,而且勇敢地戰勝了它們。

  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所以我們會感受到如此的震撼。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所以我們才會也感到如此的辛酸。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所以我們才會為她的興衰而感到擔憂。是的,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所以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奮發向上,努力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讓我們的祖國繼續雄於地球!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