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沉默的拂曉;你是衝天騰飛的巨龍,叱詫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啊!你搏動的心臟跳動着五千年的脈搏,涌動的血液奔騰着長江黃河的浪波,黃色的皮膚印着祖先留下的顏色,黑色的眼睛流露這謙遜的笑窩,堅強的性格挺拔起泰山的氣魄,遼闊的海疆裝滿了中華人民所有的寄託,那就是祖國啊,我們深深愛戀的祖國,你永遠朝氣蓬勃!冰山上的雪蓮教會了我們純潔;海風中的乳燕教會我們樂觀;黃河邊的山丹丹教會我們熱烈;藍天下的雄鷹教會我們勇敢。祖國擁有着錦繡山川,但它已飽經風霜,歷經千災百難,可還是孕育出了許多為國為民的英雄,如:詹天佑為我國鐵路事業做出了卓越貢獻、董存瑞炸碉堡、葉欣抗“非典”犧牲,花木蘭為父參軍等,他們都是值得我們驕傲的英雄。下面,我就為大家說說關於詹天佑的故事吧:詹天佑1861年生於廣東南海縣。它是我國鐵道工程專家,為我國鐵路事業做出了卓越貢獻。周恩來總理曾讚譽他是“中國人的光榮”。1872年7月8日年僅12歲的詹天佑作為中國第一批官辦留美學生留學美國。1881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耶魯大學,並於同年回國。1888年,詹天佑由老同學推薦,到中國鐵路公司任工程師。被湮沒了7年之久的詹天佑才有機會現身於中國的鐵路事業。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用我們的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我們的汗水澆灌成功之花。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