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中國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歷史與文化,有着壯麗的山河。可是你們知道嗎?這一切都是祖國母親用血肉之軀換來的,當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有想過祖國母親曾經受到的恥辱和傷害嗎?

  罌粟花,一種美麗的植物,它原來並不邪惡,可在英國侵略者的統治下,變成一種奪走人類生命的毒藥鴉片。鴉片不斷傳送到中國來,使許多人抽了鴉片后導致死亡。後來爆發了鴉片戰爭,林則徐等人被派到廣州去調查並解決鴉片事件。可是清政府聽信謠言,讓林則徐等人調離廣州,是鴉片戰爭的巨大失敗。在鴉片戰爭后,也相繼發生了很多戰爭,其中也湧現出許多革命英雄。解放戰爭中的董存瑞就是一個,他不惜自己年輕的生命,用雙手托起炸藥包,為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貢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現在已經是個和平年代,戰火的硝煙已完全消失。我們舉辦了奧運會和殘奧會,兩個奧運會都非常精彩。我們又迎來了世博會。中國成功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代表了什麼?我們有成功舉辦上海世博會由代表了什麼?這代表了祖國的強大,現在的中國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弱小的國家了,而是強大的國家。

  現在我們能為祖國做些什麼呢?只有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後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現在就讓我們喊出:“我愛我的祖國,我愛我的中華!”

  謝謝大家!

  新疆伊寧市第十小學六年級:nazire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