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每天,我們迎着早晨燦爛的朝霞,注視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當我們五指併攏,高高將手舉過頭頂時,心中充滿了無比的驕傲與自豪。

  啊!偉大的祖國!我們的祖國,有着廣闊的大地,有着豐富的礦產資源,有着壯麗的河山,更有着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我希望,用最動聽的歌聲歌頌我的祖國;我希望,用最敏銳的思想洞察我的祖國;我希望,用最工整的詩句讚揚我的祖國。我要在心中幻想祖國美好的未來,構築如夢如幻的奇妙王國;我要用最真摯的感情,唱出最扣人心弦的頌歌——我愛我的祖國,她是我心中最亮的一顆星!

  我們銘記着祖國母親的美麗,更不忘她在百年以前遭受的屈辱:1860年,被譽為“萬園之園”、中華文化瑰寶的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在大火中毀於一旦;1931年9月18日,日軍以荒唐的借口向中國北部發動攻擊,次日攻佔瀋陽城,僅四個月內,整個東北地區淪陷,3000萬父老成了亡國奴;1937年的南京城內,40多萬中華兒女慘死在日軍冰冷的屠刀下……我們親愛的祖國母親被侵略者折磨得千瘡百孔,苦不堪言。這時,中華兒女們站起來了!1921年7月1日,可親可敬的中國共產黨在嘉興南湖誕生了!他們抱着必死的決心,奮力抵抗可惡的侵略者,保護我們可愛的祖國母親。終於,先烈們的鮮血沒有白流,我們終於打敗了帝國主義侵略者!

  現在,新中國成立了64周年。中國進步了!中國強大了!2008年的奧運會在北京舉行;蛟龍號深潛超7000米;北斗衛星導航系統開始服務,覆蓋整個亞太......中華民族進步的一個個裡程碑,永遠值得我們銘記!如今,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祖國的未來在我們手中,我們不能忘記祖國寄予我們的厚望,要發奮圖強,建設祖國,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